台风“玛莉亚”来袭 泰顺严阵以待
发布日期:2018-07-10 20:27:33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字体:[ ]

【黄阳栩督查防汛抗台工作】2018-07-10 19:09:00

  7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到司前畲族镇督查防汛抗台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心,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抗台各项工作。

  黄阳栩一行实地查看了泰顺云湖天地康旅产业综合体项目、白鹤山庄,详细了解汛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特别对工地及景区周围存在洪水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威胁的重点区域进行认真排查,督促相关人员做好隐患整改和抢险队伍、抗台物资等准备工作。

  督查中,黄阳栩要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汛期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准备。要把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果断撤离施工人员和游客,坚决停止施工作业和景区开放,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督查中,黄阳栩还到县公安消防局详细了解了防汛救灾准备工作情况。



【雅阳:周密部署全力做好防台工作】2018-07-10 19:07:32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临近,台风预警信息后,雅阳镇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抗台预案,迅速部署防台工作措施。

  在省市防汛抗台视频会议后,雅阳镇原地召开部署会。迅速落实防汛抗台值班人员,镇防汛值班室、视频会议室立即投入值班。9日晚我县启动Ⅱ级响应后,雅阳镇进一步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各村连夜做好全面排查、人员转移、抢险和报灾。同时迅速组织镇全体班子成员分赴各自联系片社区、村,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始终突出重点防御领域和部位,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重点项目、文保单位、文化礼堂等地落实专人负责巡查。

  各社区、各村均按照镇防汛防台工作预案的要求,层层落实工作职责,盯紧每个环节、每个部位、每个时段,全面开展宣传、动员、组织防台救灾工作,并通过微信、QQ等媒介实时播报台风信息、避灾知识等,提高群众防台意识和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及时掌握水雨情及险情,遇到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准确上传下达,信息畅通无阻。



【百丈镇严密扎实做好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2018-07-10 18:55:50

  7月10日上午,百丈镇组织召开防御“玛莉亚”台风部署会,就今年第8号台风的防御工作展开全面部署。各村主职干部,村级助理员,全镇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张周延主持。

  会议强调,防汛抗台是常态化工作,要切实提高预防和应变能力,全镇上下要迅速落实百丈各级应急响应预案。思想要高度重视,要克服麻痹思想,主动防御,严阵以待,抓实、抓细、抓深;人员要迅速到位,要抓好值班工作,保持通信畅通,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做好准备,随时出发抢险救灾;任务要细致明确,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抓好重点地区的防范工作和巡查工作,做好人员转移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各类山塘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观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加强对山洪与地质灾害危险区、通村公路等的巡查预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人员安全。对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C级危房、新增隐患点、地质灾害点、工棚工地和危险区域人员要坚决转移到位并及时上报转移人数,要切实做到人员清零,加强监管,防止台风期间已搬离的人员返回发生意外。二是要严肃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各类值守人员要在岗在位,确保信息24小时联络畅通。一旦发生汛情和灾情,迅速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做好转移人员、险情灾情动态上报工作。

  会后,各联系村班子、驻村干部立即下村召开村两委会,传达会议精神和部署各村防汛防台工作,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危旧房、地质灾害点、文化礼堂、敬老院、学校等场所进行了排查,将人员转移工作落实到位。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确保抗台防御工作万无一失。



【自10日17时30分起 我县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2018-07-10 18:39:44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中心10日17时位于泰顺东南方向约596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5级(50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70-5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60公里。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目前已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预计明天(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温州平阳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玛莉亚”影响,预计10日夜里到11日我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根据《泰顺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以及我县的实际情况,县防指决定,自7月10日17时30分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



【全县防御“玛利亚”超强台风工作部署会召开】2018-07-10 17:06:00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台风“玛莉亚”的防御工作,7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防御“玛莉亚”超强台风工作部署会,部署我县防台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台风“玛莉亚”防御应对工作。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强调,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扎扎实实做好抗台的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黄阳栩、胡荣登、卢嫦、周秀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雷子亮通报了当前防御台风工作开展情况。为全力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防御工作,7月9日16时30分,省、市相继召开防御“玛莉亚”视频会议。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续会部署防台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台风“玛莉亚”防御应对工作。7月9日21时,县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II级。县防指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后,董旭斌书记、黄阳栩县长对我县防御台风工作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7月10日上午9时,姚高员市长召开全市防御第8号台风视频动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董旭斌在会上指出,此次台风有以下五个不利因素:台风超强、正面袭击、路径与台风“桑美”相似、防台风山区基础薄弱、干部新手多。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筑牢“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防线。

  董旭斌指出,“不死人、少伤人”是抗台工作的底线和基本要求,各乡镇、部门要严格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开展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抗台的各项工作。要抓重点,全面转移居住在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旧房、临时工棚等危险区域人员,确保10日12时前将危险区域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避灾管理的各项规定,备足防洪抢险物料、装备、运输工具,切实把防御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防洪抢险物资由专人管,确保避灾场所安全。要狠抓在建工程、水库山塘、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同时确保廊桥安全,确保一线抗台干部自身安全。

  董旭斌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挥主力军、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带领全县群众做好抗台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预案,认真履职,快速反应,确保防汛抗台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手段,滚动播出、及时播出、加密播出防汛防台信息,普及群众防汛防台知识,增强防灾减灾自救能力。要严肃纪律,严格落实责任,齐心协力,上下同心,共同奋斗,坚决打赢抗台第一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在会上要求,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第一时间把全市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和全县防御“玛莉亚”超强台风工作部署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村、到户、到企业、到基层站所、到具体人员,全面抓好组织发动,提前做好最坏的打算和最充分的准备,严阵以待、主动防范,把防御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黄阳栩强调,要无缝对接,形成合力,防汛、气象、水文、水利等单位要密切配合,互相协作,加强研判,并及时与上级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实时掌握台风动态,及时发布台风消息,确保防台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公安、民政、卫生、电力、交通、水利、通信等部门抢险救灾队伍要备足抢险救灾器械和物资,整装待发,确保拉得出、抢得赢、打得胜。同时,要切实强化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高广大老百姓的避灾自救能力,引导重点区域居民主动配合人员转移安置工作。

  会后,县四套班子领导还分别率队前往各个乡镇指导防汛抗台工作。



【超强台风“玛莉亚”警报拉响 县卫生计生系统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准备】2018-07-10 17:03:00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将于明天(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清到平阳之间登陆,预计今天夜里开始影响我县,将有大风和大暴雨。为迎战这次台风,县卫生计生系统紧急行动,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把防台抗台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积极做好各项防汛抗台卫生应急准备。

消杀物资

  紧急部署  迅速拉响“防台”警报

  超强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7月10日上午,县卫生计生局召开紧急会议,迅速部署防台相关工作,要求局属各单位思想高度重视,不可存在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有人值班和有领导带班,保持通信畅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队伍、消杀物资等各项准备。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9日21时起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县卫生计生局立即启动《泰顺县卫生计生系统防汛抗台应急预案》,下发《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局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所有人员迅速到岗待命,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及时传达上级领导有关精神,全面部署各项防御措施。

排查安全隐患

  未雨绸缪 全面排查“防台”安全隐患

  7月9日至10日,县卫生计生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两家县级医院及19家乡镇卫生院、相关卫生室及在建工程检查防台准备工作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清零行动,加强危旧房尤其是C类危房的安全管理,要求各单位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清零”行动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隐患排查及台风来临前人员转移等各项安全准备工作。

应急车辆

  精心准备 卫生应急队伍随时待命

  目前,县卫生计生系统共有医疗卫生应急队伍6支总队19支分队共260人,包括医疗服务队、卫生应急突击队、紧急医疗救援队、“三优”服务队、心理干预队等。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可以随时出发。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全县急救中心救护车10辆、各中心镇移动服务车9辆及各院后转运车待命。目前县疾控中心储存漂白粉500斤、漂白精片480瓶(480斤)、泡腾片300瓶(3万片)以及2.5%高效杀虫剂20瓶(20斤)。全县目前库存储备充足,可以满足灾后消杀需求。

  全员进岗 加强值班值守工作

  根据部署,全系统工作人员进岗待命,加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安排应急人员到岗值班。单位领导、相关负责人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做到随时处理各种紧急情况,确保安全。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强化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基础设施及医疗设备安全、正常运转。同时,全体医疗卫生单位畅通指挥、信息和力量调配渠道,确保防汛防台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筱村镇“拉钢绳”打响国保廊桥“保卫战”】2018-07-10 16:54:55

  “玛莉亚”台风正步步逼近,为防止刚修复好的国保廊桥再度受损,7月10号上午,市非遗中心副主任季海波、县文保所所长张仕淮到筱村镇巡查国保廊桥文兴桥、文重桥及省保古民居新厝下,提出了具体的加固防范措施并进行现场指导。

  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钢缆绳加固的方式对廊桥进行加固,增强桥体稳定性。大家将钢丝绑在桥梁上,然后分别固定在桥的两岸,以提升桥本体抵御风雨能力,并重点对桥两侧和关键节点进行负重加固。

  下一步,筱村镇将组织党员志愿者对镇文物保护单位采用钢绳拉纤,沙包加重等方式补强加固,严阵以待,并做好各文物保护单位、文物点的值守巡查,落实安全措施,将风险降到最低。



【泰顺综合执法系统全力打好台风防御战】2018-07-10 16:53:35

  为做好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泰顺县综合执法系统全员出动、严阵以待,在台风登陆前做好市政施设、户外广告、园林绿化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打好台风“防御战”。

  全面开展市政设施排查。市政公用服务中心重点排查雨污管网,共计排查城区管网7000余米,疏通管道1500余米,清理堵塞处50多处。市容环卫科对梅家山自来水厂、城关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体情况良好。

  加大户外广告安全巡查。各执法中队就辖区户外广告开展安全巡查,走访督促广告公司做好安全防范工作32家,现场巡查大型户外广告、屋顶广告、破旧店招广告、雨棚80多个,排除隐患点19处。

  开展公用绿化隐患整治。市政园林科重点就公共绿化树木、公园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在前期防汛排查基础上,对城区北大街、南大街、环城路、建设路上存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同时对城区各大公园进行全面再排查。

  严阵以待落实应急处置。指挥中心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汛抗台应急排查处置,落实采集员加强井盖缺失、道路积水、树木倒塌的事部件采集,确保应急案件第一时间落实处置。



【紧急通知!受超强台风“玛莉亚”影响,泰顺旅游景区今日已全部关闭!】2018-07-10 16:39:38

  因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为了确保游客安全,至下午3点,泰顺境内景区已全部关闭,旅游企业停止接待。请各位游客相互转告,并及时调整出行安排计划。



【打好防汛防台第一战——竹里畲族乡对山塘水库度汛安全再检查】2018-07-10 15:40:11

  为了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7月9日下午,竹里畲族乡迅速组织人员对域内各山塘水库进行了度汛安全检查。

  防汛总指挥、乡长蓝传德现场指出,各水库的相关负责人对水位调度要严格执行有关命令,并科学做好水库运行管理。同时,他要求,各村要做好山塘、河流水位预警及度汛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摆在首位。



【彭溪镇以应对“玛莉亚”正面登陆的态度 全面全力做好防御工作】2018-07-10 15:20:36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0日)11时,位于泰顺县东南方向约7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将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对彭溪镇将有严重影响。

  对此预报及县党委政府、县防指部署,彭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防大汛、抗大洪、减大灾”的思想准备,以“不死人、少伤人”,这一基本为目标,责任落实到人,最大限度和程度地减少财产和经济损失,做早、做细、做实各项防汛防台抗旱准备工作;对全域2条小流域河流,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20处、不稳定斜坡4处、水库7座、山塘7座进行逐一排查,对地质灾害点、临时工棚、危旧房等危险区域的人员发放“人员转移通知单”并转移至安全地带;对水库安全度汛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镇域18个行政村逐一走访;领导带头、责任到人,每库必查、每村必走、不留死角,以应对“玛莉亚”正面登陆的态度,全面全力做好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县供电公司闻风而动 全力做好抗台准备工作】2018-07-10 14:37:54

  7月10日,据泰顺县气象局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10日08时位于泰顺东偏南方向约87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2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温州直接沿海登陆。

  为应对超强台风“玛莉亚”带来的恶劣天气,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快速响应,启动防台风II级预警响应,集结13支共计238人的抢修队伍、29辆抢修车辆,发电车(含发电机)和水泥杆等抢修物资,随时待命做好防抗“玛莉亚”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县供电公司还细化各项防汛抗台措施,及时动员,加强特巡。组织对各重要输电线路、水闸等防汛要害部位的供电线路进行“地毯式”的检查,重点排查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特别是滑坡沉陷区和容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的保护情况。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塔基等,立即采取防护或加固措施,并及时消除线路周边大棚、广告牌、条幅、彩钢板、塑料薄膜等安全隐患,将防台风工作做早、做细、做好,确保台风间用电的可靠性、安全性。

  此外,该公司还提前通过电视台、报刊等媒体以及微信、微博等大众社交软件向用电客户宣传台风期间的安全用电知识。

  截至7月10日上午9点,县供电公司共计出动线路特巡人员212人次、特巡车辆54辆次,完成看8座变电站、7条35千伏线路、50条配电线路的特巡工作,共计砍伐树木170余棵。



【公安交警提醒丨台风“马莉亚”步步逼近!请您出行注意安全!】 2018-07-10 13:36:08

  泰顺交警建议 :台风天气,广大驾驶员朋友尽量减少出行。行车时请谨慎驾驶,听从现场交警指挥,确保行车安全。

  全县易发生塌方点段: 1、马头岗至三滩口路段 2、下察口至南院路段 3、三滩至岭北路段 4、杨家岭隧道口 5、洪岭头隧道口 6、南山至下彩路段 7、三魁至武垟路段 8、三魁至西旸路段 9、东溪桥头至大龙口 10、竹洲线叶瑞洋路段至洋溪社区路段 11、上雅线(莲头水库路段) 12、富察线(柳峰至雅阳路段) 13、沐洪线 14、童东线 15、司筱线 16、峃院线(筱村至南浦溪路段) 17、玉九线(前坪仔至九峰村) 18、石门至白柯湾 19、三门洋至春臼坑 20、东桂线(东溪至泗溪路段) 21、泗溪往横坑、九峰路段 22、三凤线(凤洋乡至三魁卢梨路段) 23、莲筱线 24、积黄线(积库至黄淡际)新路 25、淡竹洋隧道口。

  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做到这些能大大降低事故的发生。

  1 降低车速、拉开车距

  正常情况下,高速开车时要遵循4秒原则,比如车速为100km/h时,与前车车距尽量保持在150m以上。而在雨天行车,要么降低车速,要么加大与前车的距离。 一是由于视线不佳,司机对于前车状态的判断会受到影响,往往会比晴天时反应速度要慢一些。平时反应速度为0.3秒左右,雨天可能要0.5秒。 另外,地面上的水膜会导致轮胎与地面摩擦力降低,使得刹车距离加长,如果预留的车距不够,极易造成追尾。 实测证明,同一辆车相同的车况下,雨天刹车距离要比晴天长至少20%,甚至达2倍之多。

  2 合理使用灯光

  灯光的作用不只是照明,更重要的是让别人看到你、知道你下一步要做什么来规避危险。很多人在下大雨时,习惯开双闪,其实这是不可取的。开双闪可能会对后车释放错误信号,后车因为无法判断你的意图而引发事故。 正确做法应该是这样 :① 在雨势较小、光线还可以的时候,开示宽灯和近光灯; ② 在雨势比较大、光线不太好的时候,同时打开雾灯; ③ 如果遇到大暴雨,能见度非常低时,那就尽量不要开车了,把车停在路边,打开双闪,等雨势稍微小一点再走。

  3 注意车窗除雾

  下雨天行车,由于车外温度低于车内温度,在车窗和前防风玻璃处经常产生雾气而影响驾驶员的视线。 但是我发现,有很多车友并不知道怎样除雾!因为经常在路上看到一边开车一边拿着抹布擦玻璃的选手! 对于有自动空调的车型 比如十代雅阁,它的说明书是这样写的: 按下挡风玻璃除雾按钮后,空调会自动启动并调整风量到最大,雾气很快就会消失。 对于配备的是手动空调的车型 需要4步: 按下前挡风玻璃除雾按钮,调低温度,调节至较大风量,按下空调压缩机开关A/C。 概括来说,就是冷风+除雾按钮,至于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区别并不大。 只是原本就比较冷的天气开冷风车内乘坐人员有点受罪。开暖风其实也是可以起到除雾效果的,只不过要等水温上来之后才有作用,而且除雾速度要比开冷风慢得多。

  4 遇到积水路段要谨慎驾驶

  遇到积水路段时,首先要判断积水深浅。 通过积水路段几个技巧 :一是要慢,避免激起较大的水浪而导致发动机进气口进水。 二是稳,保持低挡位形式,不要换挡和停车,不要急刹车。 三是要谦让,对向有来车时,可以让对方先过,也是为了避免形成更大的水浪进入发动机。 如果水位超过了发动机进气口的位置,是一定不能强行通过的。发动机进水很容易报废。所以提前了解你的车发动机进气口的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在涉水时,车辆熄火,一定不要试图重新启动发动机,只能等待救援。 万一被积水淹没困在车里,只需把座位头枕拔下来,用两个尖锐的插头敲打侧面玻璃,或者将插头插入玻璃与门板之间,再向外用力即可将玻璃破坏然后逃生。

  5 市区驾驶尽量在中间车道行驶

  雨天,路边打车的人特别多,路上有积水的情况下,如果不注意降低车速,经常会溅路边行人一身水,可是说很招人恨了。 所以在雨天行车时,为了避免溅到行人,要尽量在道路中间行驶,如果离行人很近时,也要注意减速慢行,做文明司机。

  6 尽量远离施工路段

  雨天光线较暗,施工路段的坑坑洼洼很难判断积水深浅,而且即便水下有一些石块等也很难发现,一不小心车轮就会被这些暗器伤到。因此在雨天尽量避免经过这种施工路段。

  7 尽量避免单侧车轮涉水

  单侧车轮快速涉水时,由于两侧车轮摩擦系数不同,容易造成水滑现象,严重时车身侧滑会造成事故。 发生水滑时,不要急踩刹车、急打方向。而是要松开油门踏板,逐渐降低车速。

  8 远离大车

  无论晴雨天气,都要远离大车。而雨天更甚,雨天视线受限,驾驶员反应时间长,刹车距离长,大车更容易失控。所以更要远离大车,最大限度的规避风险。

  9 泥泞路段循车辙行驶

  通常情况下,遇到泥泞路段应提前换到抵挡档位,尽量不要换挡,然后循车辙行驶,没有车辙则靠路中行驶,这样操作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车辆陷入泥泞。 一旦陷入泥坑,可以挂上1挡或倒挡,试探性地缓踩油门,当汽车能前进或后退时,保持油门位置不变,低速开出泥泞路段。 如果汽车无法前后移动,可以在驱动轮前后垫石块、砖头、木板或树枝等,以增加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使汽车平稳开出泥坑。



【玛莉亚” 预计在福建福清到温州平阳之间沿海登陆 对我县造成严重风雨影响】2018-07-10 12:55:10

  今年第 8 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0 日)11 时位于泰顺东南方向约 770 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4.4 度、东经 126.4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 16 级(52 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 935 百帕,七级风圈半径 270-550 公里,十级风圈半径 100-200 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 40-70 公里。

  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 30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今天(10 日)下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明天(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温州平阳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 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玛莉亚”影响,预计 10 日夜里到 11 日我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雨量分布呈现明显东多西少的分布,重点影响我县彭溪、泗溪、雅阳和仕阳等乡镇,过程最大雨量可达 200-300 毫米,局部400毫米以上,1小时雨强可达80-100毫米。东部极大风力可达10-12级。

  台风“玛莉亚”危险等级高,移速快,风力大,预计登陆强度强,不排除出现接近历史极值的大风;台风“玛莉亚”本体水汽充沛,外围急流强,结合本县地形作用,极易出现极端强降水。

  预计“玛莉亚”将对我县造成严重风雨影响,地质灾害、中小流域山洪、城市积涝等风险很高,请注意防范。



【11时30分泰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2018-07-10 12:04:00

  县气象台于2018年07月10日11时30分将泰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今天(10日)11时位于泰顺东偏南方向约77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平阳之间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县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特大暴雨;极大风力可达10-12级。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城乡积涝、大风等相关防范工作。



【台风“玛莉亚”来了,我们应如何避险】2018-07-10 10:13:47

  据县气象台报道,台风“玛莉亚”将于今日给我县带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对广大市民出行造成影响。那么面对夏季多发的台风天气,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如何避险呢?

  1、及时关注台风消息备好应急物品

  台风天要及时留意媒体发布的台风消息,采取预防措施。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急需。如果家中有病患,还要准备好必需的药品,如常用的抗菌药物,感冒药和皮肤病、眼病及外科常用药等。特别是家中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病人,应准备好相应药品。

  2、在家拉筑“安全网”

  住在楼房中的居民,在台风到来前应检查一下门窗是否牢固,并及时关好窗户,取下悬挂物,收起阳台上的东西,尤其是花盆等重物,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

  3、车辆提前保管好

  “有车族”要在台风到来前选好车子的停放地点,因为一旦台风到来,风吹雨打,再想给爱车换个“窝”可就麻烦了。一般来说,车辆要移至高处停放,也可以入库保管,最忌停在路边障碍物下或积水路边。这时还要检查雨刷、灯光等电路系统功能是否正常,保证能随时使用。

  台风来时,最好不要外出,应在家中躲避。

  4、及时撤退保安全

  台风来前,住在低洼地段部分居民就会转移。转移时除了要保管好家里的贵重物品外,还要带上随身的日用品,多准备点衣物和干粮很有必要,免得不够用重新返回家中,发生危险。如果家里地势较低,转移之前还要垫高柜子、床等家具,把大米、蔬菜等放在高处。台风来临前,船舶应听从指挥,到避风场所避风,万一躲避不及或遇上台风时,应及时与岸上有关部门联系,等侍救援。

  5、危险地带莫逗留

  台风袭来时,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每年台风中被砸伤的案例都有发生。此外,尽量避免在靠河、湖、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以免被风吹倒或吹落水中。

  6、不要擅自返家

  当台风信号解除以后,要在撤离地区被宣布为安全以后才可返回。回家以后,发现家里有不同程度的破坏,不要慌张,更不要随意使用煤气、自来水、电线线路等,并随时准备在危险发生时向有关部门求救。



【县防指发布全面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的命令】2018-07-10 10:11:00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最大可能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闽中北到温州沿海登陆。该台风强度强、风力大、影响范围广,可能正面影响我县,防台形势十分严峻。

  据未来的天气预测,结合我县的防汛形势,泰顺县政府防旱汛指挥部下达《关于全面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的命令》,就全县转移人员、转移时间和转移要求作了强调性的说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坚决果断做好危险区域内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

  人员转移范围:

  1.居住在危旧房、旧厂房、工棚、在建工地、临时设施、低标准房屋、迎风房屋等的人员,以及处在易被风吹倒的构筑物高空设施等附近的人员。

  2.处在地质灾害隐患点、不稳定边坡、高边坡、削坡建房影响范围内的人员。

  3.处在病险水库、病险屋顶山塘下游的人员。 

  4.处在山洪灾害高危险区、极高危险区影响范围的人员,以及处在城镇低洼易涝区域、地下空间的人。

  5.处于上述危险区域内的旅游休闲度假人员。 

  6.其他存在防台安全隐患的人员。

  文件要求,务必在10日12时前将危险区域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有关人员转移和安置情况于10日15时前将统计表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报县防指办。各乡镇要按照人员转移预案,逐个确定转移对象,紧张有序地做好转移工作,人员转移要逐个排查,不留死角。要妥善做好转移人员约安置、医疗卫生和治安保卫工作,台风警报未解除前,转移人员一律不得擅自返回。台风影响区域一线的防台抢险救灾人员应注意自身的安全,在台风登陆前后,应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



【司前畲族镇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清零行动暨防汛抗台工作】

  7月9日上午,司前畲族镇党委书记林伟主持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清零行动暨防汛抗台工作推进会,强调切实加强思想认识,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结合防汛抗台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圣选部署具体工作,该镇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突发安全事故情况,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和事故处置的情况,并结合司前实际部署工作。会议要求,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落实职责分工及时间节点,切实加快危房“清零”和生态大搬迁的步伐;要加强防汛抗台工作,结合此次大排查做好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事故隐患点的情况,重点做好8号台风“玛利亚”到来之前人员转移工作,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狠抓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特别是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狠抓旅游安全,狠抓消防安全。



【10日08时50分 县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2018-07-10 09:17:00

  县气象台于07月10日08时50分将泰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今天(10日)08时位于泰顺东偏南方向约87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凌晨掠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温州之间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县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极大风力可达10-12级。请做好地质灾害、城乡积涝、大风等相关防范工作。



【9日21时50分 县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2018-07-09 22:08:00

   县气象台于7月9日21时50分发布泰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9日20时位于泰顺东南方向约120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1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10日下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11日早晨到上午在闽中北到温州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 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我县10日夜里至11日有明显的风雨影响天气过程。



【我县9日21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2018-07-09 22:00:00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9日20时位于泰顺东南方向约120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1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10日下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11日早晨到上午在闽中北到温州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我县10日夜里至11日有明显的风雨影响天气过程。

  根据《泰顺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以及我县的实际情况,县防指决定,自7月9日21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



【彭溪镇开展防御“玛莉亚”台风安全隐患排查大行动】2018-07-09 16:50:51

  7月9日,彭溪镇党委政府紧急开展部署防御“玛利亚”台风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做好充分准备,落实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台工作。

  排查中,彭溪镇联合国土、住建等部门,针对18个行政村危旧房、地质灾害点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做好视线外的隐患点再排查工作,切实做好转移人员登记;组织各级河长、库长、巡查员对镇域内河道、水库、屋顶山塘进行安全度汛检查,针对河道口漂浮物及时清理、库区和山塘大坝周边地质检查,对水位进行记录;各驻村指导员对本村的村级避灾安置场所进行检查,是否已经安排就绪,对村级抗灾防台物资仓库的物资进行清点,缺少的进行补充。彭溪镇要求各级防汛网格责任人进岗到位,落实24小时值班,全力以赴,全方位准备,做好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各项工作。



【南浦溪镇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暨防汛抗台工作部署会】2018-07-09 16:41:10

  7月8日下午,南浦溪镇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暨防汛抗台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清零行动,明确全镇安全生产及防汛抗台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全镇领导干部及驻村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了精细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安全生产及防汛抗台工作作为当前全镇重点工作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各负其责,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要加强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清零行动为抓手,对河道水位进行观察,对公路和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对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学校幼儿园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整改,确保汛期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值班记录,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做到及时 处置,及时上报,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会议结束后,南浦溪镇各班子领导立马赶赴各自分管片区开展安全生产及防汛抗台的隐患排查。于7月9日起,南浦溪镇还将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大排查大整治”清零行动,对全镇范围内的安全生产、防汛、消防、食品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确保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全覆盖,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9日14时县防指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2018-07-09 16:10:00

  7月9日14时起,县防指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据县气象台发布信息显示,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今天(7月9日)8时其中心距离我县东偏南方向约1558公里。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将于10日午夜前后登录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再次登录(强台风级,14-15级,42-50ms)。受台风影响,10日下半夜到11日我县将有8-10级或10-12级大风。10日夜里到11日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根据《泰顺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指决定7月9日14时起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做好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



【受“玛莉亚”影响 我县预计10日夜里到11日有明显风雨过程】2018-07-09 15:48:00

  据县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英文名:MARIA)7月9日08时其中心距离我县东偏南方向约1558公里,即北纬21.8度、东经133.6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中心气压920百帕。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我国浙闽一带沿海靠近。

  据今早最新全国气象会商结论:国家气象局台海中心预报主要考虑在福建中北部登陆,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14-15级);福建省气象台与国家气象局预报结论基本一致,预计在晋江—福鼎一带登陆,登陆强度较国家局低一级,为强台风或台风级(13-14级);浙江省气象台考虑在浙闽交界处登陆,预计对浙南影响较大,不排除闽北登陆的可能性。温州市气象台预计将于10日午夜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再次登陆。预报结论共同的特征是此台风移动速度较快,预计主要影响时段在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12日即减弱消亡。

国家、省、市预报结论 

  依据上级气象部门预报结论,结合本地历史台风预报研究成果,县气象台预计“玛莉亚”台风,无论是登陆闽北或浙闽交界,均会对我县造成较大影响。在闽中北登陆,台风中心距离我县较远,面雨量考虑80-12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小时雨强在50-70毫米,东部极大风力考虑8-10级;在浙闽交界登陆,面雨量考虑150-20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小时雨强在70-90毫米,东部极大风力考虑10-12级。

闽中北登录(左)和浙闽交界登录(右)路径下的台风降水预报结论

  受“玛莉亚”台风影响,预计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我县将有明显风雨过程,有关部门要注意做好防范措施,加固修缮山塘水库,利用台风降水有利时机适时蓄水。台风短时强降水可使土壤松动,需注意塌方、滑坡等次生地质灾害,城市低洼地区容易产生城市积涝、漫水等情况,需注意避险排水。农民朋友需注意做好田间管理,台风降水集中期需注意排涝。但由于目前台风离我县尚远,预报模式可能还有微调,县气象台将密切监测该台风动态,请大家关注。



【县防指启动防台IV级应急响应 全县要做好防御“玛利亚”台风工作】2018-07-08 20:02:00

  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利亚”影响,我县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自7月8日17时起,县防指启动防台IV级应急响应。

  据县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利亚”今天8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偏南方向约211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玛利亚”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我县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各乡镇部门要全面落实好防汛防台责任制,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监管,加强防台工作宣传,全面做好防强降雨等防御“玛利亚”台风的准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