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 “飞”出大山促振兴
发布日期:2019-06-20 17:05:10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祥磊 陈林强 字体:[ ]

近日,重庆梁平区亿联西南总部的“泰顺-重庆总部科创园”开园仪式现场人头攒动,总投资超亿元的“泰顺-重庆总部科创园”合作共建项目签约启动。包括泰顺重点帮扶村在内的70个村集体抱团入股该项目,预计每年可实现盈利400万元以上,村均收入达到5.7万元。

据了解,“泰顺-重庆总部科创园”合作共建项目,由推动亿联总部回归、泰顺驻重庆人才工作站、泰顺驻重庆招商联络处、“消薄”增收项目合作等4部分组成,系泰商反哺家乡的创新实践。以项目为撬动借智借力,泰顺全面对接重庆人才、技术、资金、项目、信息等要素资源,推动亿联集团等县外总部经济回归,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经济合作与交流新格局,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为家乡的‘消薄’和发展助力,泰商义不容辞。”亿联西南总部相关负责人胡维维表示。今年以来,泰顺县主攻“泰商回归、总部回归”,全力打好“乡贤泰商牌”,泰顺经济与泰顺人经济实现融合发展。今年第七届全国泰商暨招商引资大会上,该县现场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266.87亿元,预计每年度可实现纳税1亿元以上。

“引”回乡贤助发展,“飞”出大山促振兴。抢抓山海协作“飞地”经济发展机遇,泰顺正在探索域外入股强村富民新路子。除了跨省“飞地抱团”外,该县还将筹措8000万元资金,投资入股“泰顺鹿城山海协作”项目和“泰时代-泰顺总部科创园”项目,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县298个村总收入达到8738万元,村均达到29.3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达到4319万元,村均达到14.5万元以上,总收入和经营性收入总额相比2016年实现翻番。伴随着飞地投资、抱团兴业、投资电站等“消薄”举措的深入实施,预计该县今年底前所有村总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达到6万元以上,其中75%的村经营性收入达到8万元以上。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山海协作营商环境推介会、“消薄”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和罗阳总部经济大楼合作开发协议签约,泰顺驻重庆招商服务中心挂牌。


来源:浙江日报 http://zjrb.zjol.com.cn/html/2019-06/20/content_3239708.htm?div=-1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