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话“攻坚”|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找寻突破 强化保障
发布日期:2019-08-26 15:51:04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新闻网 作者:齐天石 字体:[ ]

在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中,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牵头负责的是产业招商和总部经济税收方面的工作。那么为了贯彻落实好这一工作,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将以怎样的态度,怎样的措施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呢?今天的“一把手话攻坚”专访,让我们一起走进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江宗益说:“一是产业招商方面,确保完成大瓯越生命源、莲头村养生生态园、石柱源智慧生态体验园等13个产业项目落地开工,浙南运动飞行小镇等两个项目统计入库,确保完成6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的任务,其中5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3个,二是总部经济税收方面,到11月底,确保在完成总部税收3.16亿元的基础上,始终保持总部税收完成率在全市一路领先。”

此外,还有中农德胜·浙南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仙居悦榕山庄、明德学校、文礼书院、南山下山水乡村旅游度假区等产业招商项目,同样需重点推进、全力攻坚。然而要确保这些项目的落地开工,当前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

就当前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作遇到的困难,江宗益表示:“一是时间紧任务重,部门要素保障和乡镇政策处理很难跟上,影响项目整体进度;二是投资者的规划设计方案频繁调整,和有些投资者的投资意愿下降,影响项目开工时间节点;三是乡镇总部经济招引任务尚未破零,那么年底前再完成3.16亿元的总部税收难度很大。”

为有力推动项目落地,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与各责任部门和单位间的沟通合作,同时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投资方,督促投资方履行协议约定。 下一步,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将倒查问题找突破,对15个产业项目逐一进行问题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逐一落实化解;强化要素和服务保障,积极与要素保障部门和项目所在地乡镇对接沟通,形成合力,扫清项目落地的障碍,使攻坚事项按规定时间节点推进;实行现场办公化难题,组织相关部门到企业项目所在地,进行现场办公,帮助企业想对策,解难题,当场能解决的当场办,当场不能解决的我们形成交办单限时办,需提交县领导协调解决的,提请县领导协调给予解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