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话“攻坚”|廊氡管委会:全力以赴打好廊氡国旅创建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9-03 17:37:21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字体:[ ]

在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中,廊氡管委会牵头负责的是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的工作。

廊氡旅游度假区是泰顺旅游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主窗口。开展廊氡国旅创建,将进一步加快“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进程,推进泰顺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自2017年5月提出廊氡创国旅以来,我县坚持把廊氡国旅创建作为践行“两山”理论的主平台,作为推进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的主抓手,严格对照旅游度假区等级基础评价评分细则,倒排工期、分步落实,举全县之力加快完善度假区旅游基础配套,丰富度假区旅游产品,提升度假区的旅游接待能力,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

2019年度,廊氡管委会承建廊氡国旅创建项目40个,预期总投资1.54个亿。截止1-7月份,已完成投资8250万元。完成小松坡游客之家等项目10个,加快推进小松坡停车场等项目6个,即将开标开工主入口A—9地块停车场等项目8个,谋划前期度假区氛围营造及景观提升等项目16个。

就如何贯彻落实泰顺县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廊氡管委会下一步将:突出“三个抓”,决胜百日“攻坚战”。

抓精准督导。一是开展“双百攻坚”活动。根据文旅部专家意见梳理了“百项任务清单”,在此基础上,全面部署了“百日攻坚”行动,从7月中旬-10月上旬作为项目建设出形象黄金期,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一心一意抓攻坚,经过近两个月攻克,效果日益显现。二是深化“四个一”活动。制定“一项目一施工计划”,要求区内所有在建项目施工方倒排工期,管委会相关科室审定;实行“一周一销号”,根据年初制定的《2019年泰顺廊氡“国旅”创建项目实施监管责任分工》和施工计划,确保一线干部每周有3天以上现场督查,盯牢看死,督促施工增加机械、人员投入,形成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场面;确保“一例会一提升”,定期半个月召开一次例会或分析会,认真总结工程进度、存在问题和下步施工安排,当场可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县级以上层面问题抓紧解决;推行“一约谈一预警”。对配合不力的、工程进度慢的、诚信度不高的、工程质量差的承包企业进行约谈,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和温馨提醒,限期整改不力的,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实时预警,依法列入黑名单。

抓综合协调。建立廊氡国旅创建联席会议制度。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薛亮牵头,管委会梳理问题清单,半月召集一次相关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及时把脉会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共推合力工作格局。

抓宣传营销。一是加快智慧化建设。制订《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智慧化建设方案》,目前,已完成智慧化建设(一期)的项目备案、预算以及招标网上公告等工作,可望下月初开工。还有完成官网和微信创建、LOGO设计使用、手绘导览图制作、景区应急指挥中心设置等工作。二是

加强品牌化宣传。突出廊桥、氡泉这个国内独一无二的稀缺、优质旅游资源,打响“廊氡”旅游度假品牌。重点抓好文创产品开发、夜游宣传策划,重视包装设计,扩大宣传营销,旅游产品推介等旅游营销,着力打造“宋时乡村、梦里老家”寻根溯源之处、“我在廊桥等你”浙南婚纱摄影基地、“仰望星空”户外露营基地、小松坡自驾车营地、“两山”转化示范先行区等等。三是开展战略化合作。深化与北京蜗牛景区管理集团公司度假产品打造、景区运营管理等领域合作;会同文旅局寻找与驴妈妈目的地运营集团合作点,提升度假区品位;在《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等国家级权威报刊媒体上开辟专栏已达成合作意向;加大当地机场、高铁站等宣传,建立景区服务站,进一步扩大对外宣传影响力。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廊氡管委会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担当,挂图作战,创建并举,笃定前行,为谱写我县“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新篇章作出廊氡人最大努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