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建大美”中描绘泰顺版“富春山居图”
发布日期:2020-11-13 13:59:49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发布 字体:[ ]

近年来,泰顺以登高望远的站位谋划发展,主动融入温州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布局,深入实施“大建大美”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大建大美”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开工项目16个,建成项目27个,实现了城市能级提升、城镇面貌改善、人口产业集聚,也加速了“最美山城”的精彩蝶变。

一、生态搬迁成效显著

始终牢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泰调研时提出的“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九字方针,深入实施“生态大搬迁”工程,搭建“三个1.5万”搬迁平台,将八类搬迁对象向县城、中心镇集聚,累计打造生态搬迁小区49个,安置群众近9万人,成为泰顺撬动生态保护、除险安居、脱贫攻坚、山区城镇化的有力支点。泰顺人口集聚与农民增收致富改革试点,被列入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为全国同类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泰顺经验”。

二、决战新城再谋新篇

“拉框架、做产业、聚人气”做大新城,规划形成“一心一带三轴六区”的空间结构,以环文祥湖区块作为中心轴带,推进环文祥湖生态景观工程、亿联总部等一批标志性工程建设,加快高速连接线生态景观工程、新城大道亮化工程等一批靓点项目建设,全面助力泰顺新城提档升级迎接高速时代。

以交通综合枢纽中心和中农德胜浙南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为着力点,大力推进交通物流园、泰顺石文化创意园、南部工业园“三园”建设,打造县城发展新引擎。

三、提升老城重塑魅力

罗阳老城厚积薄发,发展成绩亮丽夺目。泰顺第一条国道——G235国道泰顺段一期改建工程、掣肘老城发展多年的东门卡口路段、长期困扰城关百姓出行断头路——新分路均顺利通车!通达交通为扩大开放、积聚人气创造了有利条件。

深入实施旧城改造三年行动,启动人民广场和市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推进“10条主干道大提升”“5个公园和50个小游园大建设”“5000棵大树进罗阳”三大行动,进一步扮靓县城绿廊空间、提升城区品质。

四、基础设施持续优化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宜居宜游的环境优势扩大城市承载力。在久久为功、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把生态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主体工程,建成投用泰顺污水总厂、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项目,全面提速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污水零直排区等多个重点生态项目建设。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做好公共服务、公共空间、公共设施的“加法”,不断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三年内在建或新建重点校建项目30个,积极引进明德、华师大等社会力量办学,推动教育资源多层次供给,高标准建设一批城市书房、全民健身场所等公共设施,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泰顺承载着为助力“新时代温州”更加出彩的追求,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宜居的发展道路上开拓进取、奋勇拼搏,在“大建大美”中描绘泰顺版“富春山居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