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激风雷 如椽巨笔著华章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泰顺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11-19 10:21:29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发布 字体:[ ]

看清历史才能看清前路,读懂未来必先读懂过往。回望百年,答案早已在我们的理论与信仰中写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成功密码,在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回望来路 风雨如磐 


党领导人民披荆斩棘、上下求索、奋力开拓、锐意进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敢为天下先,走出了前人没有走出的路,任何艰难险阻都没能阻挡住党和人民前进的步伐。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泰顺中学学生张杨坤认为,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正是青春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矢志奋斗,追求远大理想,赓续红色血脉,在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担当。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要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党员谭桂涛是县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团的成员,在学习全会精神后,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同时又是一名党员教师,更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以之为指引,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引导学生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等消极思想,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新时代优秀青年学子。”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重温了党伟大而辉煌的奋斗历程,不仅追溯历史、总结经验,更着眼未来、指明方向,让即将离退休的我深受鼓舞。”三魁镇主任科员陶文琴说,“退休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站在新起点上,我也会时刻保持初心不变,终生践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汲取伟力 乘势而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细读全会公报和《决议》全文后,云岚农业休闲观光有限公司支部书记蔡益权感慨颇深。作为一名90后企业管理者,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引领作用,持续壮大企业,稳步推进云岚牧场二期建设。要坚持打通文化和旅游融合,形成特色旅游品牌。要充分利用企业有机种植技术和民宿管理经验,加强与周边村民指导和合作,分享发展成果,为巩固和发展壮大村级经济、村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司前畲族镇左溪村党支部书记蓝学许对《决议》中“党中央深刻认识到,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要求印象深刻。结合工作实际,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左溪村借着政策东风,充分整合资源,谋划出了包括共同富裕产业示范带、“村+企+户”模式等一系列促改革、惠民生的新思路。接下来,将切实把这些好政策、好办法送到村民手中,携手村民谋发展、奔共富。

新的赶考路上,唯有起而行之、攻坚克难,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三魁镇党委书记何雪漫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以学促干,围绕“新三魁”建设任务,务实创新,奋勇争先,努力实现建设县域中部中心镇、文化和旅游发展特色镇、交通枢纽商贸镇、生态环境最优镇、共同富裕示范镇的目标,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三魁样板,以实际成绩交出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司前畲族镇党委书记刘言素表示,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的指示精神为根本指引,团结凝聚司前各族干部群众,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谋深共同富裕实践路径、丰富司前工作创新实践,勇当推进共同富裕排头兵,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民族共富路。

“前路漫漫征途且长。”县委改革办工会主席罗秀枫说,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元年,在时代所出的答卷面前,改革人要始终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认真办好每一项改革事,力求让干部群众在数字化改革的浪潮里寻得便利与幸福,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泰顺气象与泰顺作为。

从1921到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县公安局团委副书记陈思学习全会精神后收获巨大,更觉责任重大,“行动是最好的成果转化,结果是检验学习成效的唯一标准。我们要将会议精神外化为冲刺行动,瞄准人民群众所忧所急所盼,以‘背包’党建联盟等为载体,积极投身于实践帮扶活动,努力实现‘一次不用跑,一个不能少’的服务理念,在破冰、突围、领跑中争创考绩‘十二连优’、平安‘十三连创’,在推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展现公安机关的担当作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