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泰顺县财政资金直达基层落实工作进展

发布日期: 2021- 04- 28 20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泰顺财政局非常重视“两直”资金的有关工作,从前期项目准备、监控系统培训、争取两直资金到研究分配方案,一直都是一把手亲自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机制

为集中力量推进“两直”资金工作,我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两直”资金领导小组,负责“两直”资金工作的总掌舵和组织分配,并抽调各业务科室骨干力量专门负责两直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二、分配情况

查询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泰顺截至12月底共收到中央直达资泰顺县财政资金直达基层落实工作进展金47595.26万元,已全部分配,分配率达到100%。1.抗疫特别国债29670万元,其中1307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支出,10082万元用于抗疫相关支出;2.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0242.26万元,其中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7909万元;3.正常转移支付资金2683万元;4.地方政府债券资金5000万元。

其中抗疫特别国债,基础设施部分13070万元全部分配至此前已经列入储备项目库,并且经发改部门立项批复的项目。分别是泰顺县新城区建设配套、泰顺县235国道改建、文福公路改造工程、泰顺县殡仪馆异地迁建工程、仕阳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等。

抗疫相关支出部分10082万元,全部用于与疫情相关的补助经费、因为减费政策造成的社会保险费减收以及对受疫情影响,符合相关补助标准的企业进行补助等相关项目。

特殊转移支付7909万元已全部用于地方保障部分的“三保”支出,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兜牢“三保”底线。

另外省级惠企利民相关资金1124万元,我县分配用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纾困补助,国有企业减租补助及城乡公交一体化补助等惠企利民政策。

三、支出进度

目前我县中央直达资金的执行进度,经过各科室与各主管部门合作通力合作,已完成全部直达资金的支出,支付进度达到100%,并且财政各相关业务科室已经将全部直达资金在直达监控系统进行分配、支付关联。



泰顺县财政局

2020年12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