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图片信息

“梅花”逼近!丁熠锋研究部署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3 10:01:23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高立宝 字体:[ ]

9月1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部署会。会后,县委书记丁熠锋主持召开续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防汛防台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台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林蔓,县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县防指办分别汇报了台风形势和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据气象部门预测,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今天早晨8时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57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缓慢移动,强度变化不大,13日进入东海海域,14日处于温州同纬度海域。

就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丁熠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行动起来,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确保各项防台工作预案落到实处。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严密监测台风变化,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人员转移的准备工作。要全面落实关键措施,紧扣“八张风险清单”,聚焦地质灾害、水利工程、小流域山洪、危旧房、城市内涝、交通工程、旅游景区、交通防疫卡口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动态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做到100%闭环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广泛动员引导全民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