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图片信息

全县经济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工作会议暨“专班化大推动”月度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6 08:53:44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王文慧 字体:[ ]

9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丁熠锋主持召开全县经济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工作会议暨“专班化大推动”月度工作情况汇报会,总结前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李剑锋、胡晓立、林蔓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通报了9月份工作要点并部署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蔓通报了“专班化大推动”工作及专项债项目进展情况;县纪委县监委通报了“4+1”督查问责小组项目督查情况,县委组织部通报了重大项目攻坚专班、部门、乡镇双向评议、三色预警情况;与会县领导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熠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疫情防控严密有序、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查摆差距不足,进一步提高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凝聚同心协力的合力,坚定破釜沉舟的决心,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就下步工作,丁熠锋强调,要牢牢抓好三件大事——

要防疫情。持续发挥交通卡口的作用,不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做到“守好门、管好人、打好针”,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要稳经济。要攻坚政策集成落地,动态梳理拟出台政策清单和储备政策清单攻坚,做到政策“应出尽出、应兑尽兑”;要攻坚稳企业强主体,统筹抓好助企纾困和企业培育,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攻坚畅循环稳工业,主动排摸企业断链断供风险,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攻坚扩投资优结构,深化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要攻坚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加快出台外贸惠企新政策,创新手段促进消费升级;要攻坚要素保障,加大政策处理力度,为稳增长提供强大支撑;要攻坚稳就业惠民生,以更大力度抓好就业帮扶,促进群众增收。

要保安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大力开展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房屋建筑、特种设备等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统筹抓好除险保安、信访维稳、防汛防台等工作,不断筑牢防风险、护平安的铜墙铁壁。

丁熠锋强调,要发挥好专班攻坚突破的作用,严格落实组织领导责任、乡镇部门责任、专班责任,坚决做到“一把手”靠前指挥,进一步强化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加快攻坚推进速度,全面巩固优势指标、补齐短板弱项,尽快攻出形象、攻出成果。

会议上还观看了《专班推进,聚力攻坚》视频短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