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图片信息

张振丰在泰顺调研山区县共同富裕时强调:加快打造文旅融合产业培育标志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2-09-19 18:12:19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字体:[ ]

9月17日、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泰顺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路径,进一步厚植特色、发挥优势,聚焦聚力文旅融合、产业培育打造一批标志性新成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当山区县共同富裕示范窗口。

在南浦溪镇库村村,张振丰实地考察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建设情况

位于罗阳镇的文祥湖产业带,依托文祥湖城市湖心,以文旅、通航、物流、康养等为主攻方向,拟打造“一心六园三配套”的山城生态产业带,致力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张振丰详细了解文祥湖产业带规划建设和项目推进进展,叮嘱属地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大好高”项目落地,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打造山区新城建设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他强调,产业是山区县迈向共同富裕的关键所在。要大力培育发展生态旅游、高端制造业等富民产业,坚持优地优用,注重集约高效,推动优质资源要素向优质项目倾斜,以产业培育实效带动山区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为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在罗阳镇上交垟村,张振丰实地考察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等情况

张振丰随后分别走访南浦溪镇库村村、罗阳镇上交垟村、筱村镇徐岙底村,实地考察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建设情况,并与相关建设经营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话“古系列”资源保护利用,共谋文旅融合发展。张振丰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悉心呵护历史文化遗存,落细落实保护措施,保持村落风貌和传统格局的完整性、真实性、连续性和传承性。要加强考古研究,围绕相关名人名胜、古文古迹,细致梳理历史文脉,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以数字手段、创新形式讲好古村故事,彰显古村独特魅力。要整体规划运营,优化完善配套设施,科学统筹业态布局,注重商业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结合,以匠人精神、人文情怀打造亮点项目,真正让古村落引得来游客、留得住乡愁。

县领导丁熠锋、李剑锋等陪同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