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部门资讯

我县启动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18:18:05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周家华 字体:[ ]

日前,由县科协主办,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泰顺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筱村镇拉开帷幕。

在筱村镇党群服务中心,来自温州市老卫协医疗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把脉问诊,开具处方单,详细解答了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送上免费的常用药品,提醒村民们注意季节变化,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等。在筱村镇枫林村文化广场,科普志愿者们设立了服务摊位和科普展板,并分发时令菜种等科普小礼品和科普知识宣传册,为村民讲解相关科普知识。志愿者们还贴心地为村民安装“科普中国APP”,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接下来,我县将围绕重点领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创新发展和素质提升等方面,广泛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我县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