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图片信息

我县召开双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10:31:05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施双双 字体:[ ]

9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双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当前双拥工作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双拥领导小组组长李剑锋,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赖立峰等参加会议。

▲泰顺县召开双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泰顺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是浙南地区传播与接受马列主义较早的县之一,又是中共浙江省委的发源地,革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目前境内保存着中共浙南特委成立旧址等20多处革命胜迹。泰顺一直以来都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军民携手共筑中国梦强军梦,就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作出了“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以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等重要指示。泰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高位谋划、军地融合、高效宣传、高标落实等方面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

▲泰顺县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仪式

会上,赖立峰通报了我县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情况;举行了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和泰顺县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仪式;县财政局、县文广旅游体育局、罗阳镇等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剑锋要求 

要以系统思维把牢创建方向。“省级双拥模范县”这个称号,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政治荣誉,也是一个地方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一张军政军民团结的靓丽“金名片”。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双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扛起政治责任、赓续红色根脉、巩固现有成果的角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奋力推动全县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以高标对照夯实创建基础。严格对照评比标准,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尽快补齐各项工作问题和短板,同时不断总结提炼创建工作中的亮点经验,持续放大特色优势,确保做到失分点不失分、加分项多加分、高分项拿高分。

要以凝聚合力强化创建保障。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人”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双拥工作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军政军民团结的优势,加快形成组织领导有力、协作配合到位、社会广泛参与的强大合力,确保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