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部门资讯

全警投入!泰顺公安全力以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9-21 10:38:00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县公安局 字体:[ ]

文明

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名片”

也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

文明离不开你我他!

关系着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公安局举全警之力、尽全警之责,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展现新时代文明城市良好精神风貌。

全警动员

集中整治行动不松懈

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主动担当,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动员全警共同参与创国文工作。期间,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警车130辆次,查处交通违法2196起,其中酒驾7起,拖移无牌车辆79辆。

对标对表创国文测评标准,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将城区划分为四个片区,采取领导分片包干、中队科室包面、民警包点位的三级管理责任制,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压到一线,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守法率。

交通秩序

路面严查严管不放松

按照定人、定岗、定责“三定”要求,在新城大道、文祥大道、廊桥大道等主要干道和城北路、人民路、泰庆南北路等重点路段,严查机动车违停、未礼让斑马线、电动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

排查隐患

重拳整治保文明有序

加大力度对辖区沐浴场所、KTV、酒吧、宾馆等治安复杂场所区域进行清查,强化夜间治安要素管控和治安乱点整治,查处违法违规行业场所,督促行业场所经营者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全力排查整治各类治安隐患。

对存在的治安问题实施清单化管理、对账式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着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

“三标”建设

提升文明形象不间断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对城区主次干道道路标识、标线、标牌进行了重新施划和维护。同时,在开元路口、中益路口、育才路口、锦绣华庭路口、城北路口等人流量较多的8大主要路口建成第一批“智慧斑马线”。

文明宣传

造浓文明氛围不停歇

为提高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依托“美丽乡村行”送影下乡活动和“双微一抖”、电视、广播等宣传媒体,正面宣传引导群众文明出行的同时,及时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曝光台发布36期,电影下乡开展12场,有效拓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

你我共携手

创建文明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