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乡镇速递

共享社·幸福里|雪溪乡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童趣课堂—科创绘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10:13:54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雪溪乡 字体:[ ]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30年前的今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立项!三十年漫漫征途,一代代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上下求索,终于让千年的飞天梦想变成现实。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航天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推动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建设高质量发展,9月21日上午,雪溪乡党群服务中心在双桥村共享社·幸福里开展“童趣课堂—科创绘梦”活动,为10名雪溪乡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手工课。

通过播放科普小视频,让小朋友们明白太空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对航天员的心理和生理都是巨大的挑战。正是一代代航天人的努力与付出,克服重重考验与困难,义无反顾的研究与奉献,才有了今天航天事业的繁荣与昌盛。

看完科普小视频,便是大家最为期待的手工制作环节——航天火箭3D立体拼图。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不一会儿,一个个“嫦娥三号”“玉兔号”就在他们的手中诞生了。这一环节,激发了孩子们对未来太空的憧憬和遐想,增强了他们的观察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仰望星空志寰宇,圆梦强国在少年”,本次航天科普活动的开展,帮助青少年学习到了航天知识,拓宽视野和格局;弘扬了载人航天精神,激发青少年勇于探索未知的梦想与勇气,引导孩子们秉持科学发展理念,共创美好光明未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