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丁熠锋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巡展:守正创新 持续擦亮两新党建这张“金名片”

发布日期:2022-09-26 11:46:56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王文慧 字体:[ ]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红色动力,澎湃不息。9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丁熠锋来到县委党校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巡展。

据悉,此次展览以“两新党建·跃迁升级”为主题,共分为“红动瓯越”“奋进之路”“红色动力”“百舸争流”四个篇章,聚焦温州两新党建发展变迁历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热点事件、重点实践和制度成果,通过翔实的图片资料、生动的视频影像,全面展示温州两新党建发挥实质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质和效”。

“2020年10月,泰顺建立‘好享好宿’党建联盟,同步构建‘1+19+N’的组织架构体系,创新‘红星e购’、红色带货等做法,推动全县民宿农家乐抱团发展,目前已带动发展星级农家乐45家、中高端民宿30余家……”展览中涌现出的“泰顺元素”让人印象深刻,丁熠锋在每一块展板前驻足,仔细察看每一张照片、每一份资料,认真了解温州两新党建基本概况、经验成效、主要做法等。

参观时,丁熠锋指出,两新组织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新党建更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领域。今天的展览既看到了泰顺两新党建工作亮点,也找到了差距、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推动两新党建“整片强、全域红”,关键要——

牢牢把握好政治方向。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两新党建系列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切实把政治建设贯穿两新组织建设的全过程。

牢牢把握好目标导向。要围绕“三年创优、整体跃升”的目标,对标一流、拉高标杆,持续放大特色优势,推动两新党建的载体、模式、机制等全方位创新,打造更具泰顺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牢牢把握好价值取向。要站在服务大局的角度,把两新党建与经济稳进提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两新党组织在“创新发展、奋进共富”的进程中不断发挥实质性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