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李剑锋主持召开全县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11:48:29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高立宝 字体:[ ]

9月23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相续召开。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召开全县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林蔓、赖立峰、严炳宽、倪建海、许方航、刘一忠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蔓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消防工作情况,对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李剑锋要求

要以“一刻不能松”的紧迫感绷紧安全之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血的教训,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认真抓好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以“一刻不能等”的危机感抓好隐患整治。要抓好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对标要求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提升除险保安政府检查覆盖率,扎实做好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问题隐患整改销号,以严查严改的工作实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要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安全链条。各乡镇各部门要健全应急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压实各方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专项督查检查,筑牢安全根基;加大督办力度,加强对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对重点任务攻坚情况进行督导暗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