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李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6 11:50:53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施双双 叶琦琦 字体:[ ]

9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具体落实意见。县领导林蔓、赖立峰、严炳宽、倪建海、许方航、周建海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圣阳、县政协副主席郭素琴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会议指出,高质量乡村振兴既是共同富裕的主要内容,也是推进共同富裕的主要路径。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学习,明晰主要任务,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打造共同富裕泰顺样本有机结合、同步推进,持续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动“三农”工作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作出积极贡献;要凝聚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多跨协同和统筹协调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切实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泰顺城市学院更名转型为“浙江开放大学泰顺学院”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明确职责,全力推进转型工作快速有序开展。要围绕“学在泰顺”战略品牌,将学院建成具有泰顺特色的示范性开放大学,进一步完善成人专科、本科等学历提升教育,并拓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职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培养一批新时代创新型技术人才,为我县打造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饮用水安全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既是我县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党委政府保护饮用水源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的实际需要。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方式,定期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排污口、违建等专项整治行动和回头看,切实把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抓紧抓实;要强化属地监管,充分发挥属地乡镇的管理职责,加强水源地巡查和监管,对污染水源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并上报主管部门依法查处;要强化社会监督,依靠当地群众,引导当地群众积极主动投身到保护饮用水水源中来,实现网格化的管理,形成全民参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