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乡镇速递

【司前畲族镇】:打击非法“地卫”设施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2-09-26 11:53:29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司前畲族镇 字体:[ ]

今年是泰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重要的一年,司前畲族镇作为泰顺首个全国文明镇,积极将文化市场和打击非法地卫工作纳入“创文”范围,将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整治与创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每季度通过发放“非法地卫治理”宣传材料、LED屏、海报等多种方式面向群众广泛宣传,结合文艺进礼堂、文化驿站等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200多份、宣传品300多份,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清除“小耳朵”的必要性,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防治结合,主动作为。落实网格工作,召集执法队、派出所以及各驻村干部、网格员召开会议,将发现非法地卫以及治理问题纳入网格日常工作。针对上地等地一些不愿安装有线数字电视的用户,尤其是低收入农户,为其积极与电信、移动部门对接。

加大执法,常态化推进。镇文化站充分发挥职能职责,联合镇综合执法队,强化打击能力,形成了有效震慑效应。共计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40多次,出动检查执法人员、志愿者120余人次,检查民宿、电子维修店等各类场所32家。

下一步,司前畲族镇将持续加大整治频次,实现打击非法“地卫”整治与创建文明城市互促共进,为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