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部门资讯

泰顺民政为民解忧 群众送锦旗暖心

发布日期:2022-09-26 11:56:41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县民政局 字体:[ ]

近日,来自泰顺县罗阳镇下稔阳村潘女士,把一面印有“为民所想 重于泰山”的锦旗送到了县民政局,感谢县行政审批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热心帮助和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赠旗现场,潘女士情绪激动地说到,感谢民政同志和审批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对我的帮助,让我的生活有了保障。从潘女士手中接过锦旗的同志内心感到十分的温暖,这不仅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同时饱含群众对我县民政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激励着我们继续践行为民宗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民解忧。

据悉,潘女士系泰顺县罗阳镇下稔阳村村民,离异独居,由于年老体弱,长期患病,无稳定经济来源导致生活拮据、家境困难、生活无着落。县民政局了解到潘女士情况后,立即组织“背包服务”,组织人员积极对接乡镇和其户籍所在村社开展家庭状况调查,启动“社会救助一件事”联办措施。同时,鉴于潘女士目前生活无保障,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收集相关困难证明材料代为向县慈善总会办理困难补助2000元,以解燃眉之急。目前,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家庭财产核查、公示等环节,在最短时间内将其纳入低保保障范围。

近年来,泰顺县民政局始终坚持“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把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社会救助工作,让困难家庭感受社会温暖,让更多的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下步我局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工作质效,为泰顺县打造“浙南明珠 最美山城”贡献更大的民政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