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图片信息

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0 10:04:46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王文慧 字体:[ ]

1月9日,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丁熠锋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剑锋、胡慧雷出席。

常委会.jpg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泰顺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泰顺县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泰顺生动实践的决定》,推动全县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奋力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泰顺力量。

常委会2.jpg

全会强调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读常新、常学常悟、常用常进的过程。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体要——

●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 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全力推动泰顺高质量发展;

● 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找准泰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路径,以丰富的创新实践服务和融入大局;

● 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谋划实施一系列牵一发动全身的战略性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整体性跃升;

● 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 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 深刻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上下同欲、奋斗奋进,不断推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以推进“两个先行”为目标任务,以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基本路径,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精神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锚定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加快打造生态美丽、产业兴盛、交通顺达、近悦远来的“浙南明珠、最美山城”,走出具有山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之路,全方位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在泰顺生动实践的现实图景。

● 要以生态美丽绘就现代化底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建设“共美共富共享共治”和美乡村,塑造有颜值、有魅力、有活力的城乡新形象。

● 要以产业兴盛激发现代化活力。建强省级经济开发区,大力发展生态制造业和新能源产业上下游,推动特色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深化文农体旅融合发展,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发展以“六个一”为重点的现代农业,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

● 要以创新驱动筑牢现代化支撑。强化创新驱动,深化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行动,加快推进省级奶牛种业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坚持人才引领,全面实施“510+行动计划”“双招双引”等行动,推动“万名人才兴泰顺”。

● 要以共富有感彰显现代化特征。坚持“发展以人民为本、人民以共富为要、共富以实干为先”工作理念,迭代实施“共富大搬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快建设全龄友好社会,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

● 要以文化繁荣丰富现代内涵。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挖掘廊桥文化、畲族文化、“顺”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丰富文化精品创作和文化服务供给,推动文化事业欣欣向荣、群众精神富有富足。

● 要以平安善治夯实现代化基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法治泰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泰顺。

● 要以红色根脉引领现代化征程。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清廉泰顺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常委会3.jpg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工作。全会认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聚焦聚力“创新发展、奋进共富”,产业提升的基础更加坚实,项目支撑的动能日趋强劲,改革创新的活力充分释放,最美山城的能级加速跃迁,幸福可感的民生持续改善,党建引领的质效全面提升,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交出了实干争先的高分成绩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上下争先实干、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泰调研并作出“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重要指示20周年。我们要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战略目标不动摇,落细落实“项目服务提升年”“城乡环境提升年”“基层基础提升年”的年度工作主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整体跃升,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省市影响力、泰顺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重点要——

● 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实现新突破。加速产业升级破题,做强生态工业,做精全域旅游,做特现代农业,做大市场主体,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 推动“项目大招大建”实现新突破。全面提升项目招引落地服务,进一步提升招引落地率、实物投资量、要素保障力,以重大项目大突破支撑有效投资大提档。

● 推动“创新提质提效”实现新突破。大力推进科技、人才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创新赋能、人才赋能、改革赋能,不断增强改革创新驱动作用。

● 推动“城乡共美共融”实现新突破。全力构建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乡一体新格局,进一步推动县城集中集聚、乡村各美其美、城乡互联互通,高水平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 推动“绿色低碳低耗”实现新突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当好环境治理模范、打造绿色低碳典范、争创生态文明示范,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地。

● 推动“精神富有富足”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新时代文化泰顺建设“八大工程”,培育更具引领性的文明风尚,提供更加均等化的文化服务,打造更富竞争力的文创产业,切实做到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 推动“幸福可感可享”实现新突破。围绕让群众过得好,不断拓宽致富渠道,推进民生优享,完善社会保障,扎实推进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

● 推动“基层善治善为”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创建法治浙江示范县,全力推进县域整体智治,全力夺取“一星平安金鼎”,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全会强调

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政治建设中锤炼忠诚品格,在固本强基中筑牢战斗堡垒,在一线历练中锻造干部铁军,在严管厚爱中涵养清廉生态,在争先奋斗中激扬实干之风,不断提升新时代全县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

捷足者先登,行稳者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信念,团结奋斗奋进,加快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奋力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泰顺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