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总投资3.1亿元的国防航空军事文化园项目成功签约! 北航光电技术研究所泰顺实验室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3-01-13 09:24:41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包寒涵 字体:[ ]

1月12日上午,北航光电技术研究所泰顺实验室启用仪式在三魁镇北航实验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出席仪式并致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春熹、火箭军装备研究院研究员王妍、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汪立新、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研究员、副总工姚宏瑛、中船集团6354所研究员、副所长江海滨、中船集团6354所研究员钟明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高爽出席仪式。副县长周建海主持仪式。

仪式上,高爽介绍了北航实验室情况,张春熹介绍了惯性器件及应用,还举行了国防航空军事文化园项目签约仪式。

胡荣登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他说,近年来,泰顺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持续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累计建成省市级博士创新站8家,并实现了科技资源的市场化配置,为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按下“快进键”。

胡荣登表示,北航光电技术研究所泰顺实验室的启用,标志着泰顺科技创新踏上发展的新征程。为此,泰顺将持续深化服务品牌,做到企业最满意、政府最诚信、办事最便捷、法治最完善;立足良好的自然生态和资源优势,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打造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立得住的科创品牌;探索建立常态化校地合作机制,把更多的科研成果、研发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引入泰顺,与泰顺企业深层次合作,联合攻坚关键技术,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据悉,北航光电技术研究所泰顺实验室是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等相关学院的优势科学和科研平台,围绕国内高精度光纤陀螺及器件技术的发展,加速光纤陀螺惯性测量与导航技术的推广应用及成果转化,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创新平台。北航光电技术研究所泰顺实验室是国防航空军事文化园的项目之一。国防航空军事文化园项目总用地300亩,总投资3.1亿元。项目全面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光电技术研究所优势资源和平台,打造集军事主题展览、航空探索体验、军事拓展体验、军事文化交流、国防军事教育功能于一体的军事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军事文化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国防经济和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成为军事文化旅游项目的璀璨明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