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图片信息

用汗水浇灌成绩 以实干力促前行 | 2022年度部门述政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7 08:51:50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王文慧 字体:[ ]

1月16日,“泰顺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度部门述政大会召开,晒成效、定目标、亮承诺,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全县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快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奋力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泰顺生动实践。

比拼1.jpg

县委书记丁熠锋主持并讲话。县领导胡荣登、雷全勉等出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慧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蔓对各部门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会上,37家部门单位现场比拼了2022年工作亮点,谋划了2023年工作重点,35家部门单位作了书面述政,成绩亮眼,展现了实干争先、竞相发展的新气象。同时,各部门单位正视问题、直面短板,在新一年作出了全员攻坚、全力以赴的承诺。

“一年风云转眼去,多少甘苦回眸中。”丁熠锋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繁重任务的2022年里,我们用汗水浇灌成绩,以实干力促前行,各部门单位以攻坚突破、狠抓落实的顽强作风,成功赢得一场又一场的大仗大考,交出了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争先创优的高分报表,各类民生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干出了可见可享的发展变化。对于各部门单位一年来的工作,县委给予充分肯定。2023年希望各部门单位倍加珍惜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乘势而上、扩大战果。

“每个部门都要去动脑筋‘创新’,有创新的部门就会有突破,有突破的部门就会有成长,有成长的部门就会有贡献。”丁熠锋指出,泰顺是加快发展的山区县,奋进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亟需“创新”这个催化剂,各部门要确保创新要素无处不在、创新举措不断涌现、创新文化蔚然成风,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比拼2.jpg

丁熠锋强调

要以更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抓大产业集群,持续推动生态制造业、新能源产业上下游等特色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打造一批覆盖性广、普惠性强的富民增收标杆产业。做强项目支撑,围绕主导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开展链条式、集群式招商,确保招引落地一批重大项目,以有效投资增长撬动高质量发展。激发创新动能,推进人才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创新平台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创新驱动作用。聚焦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以点带面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要以更深情怀增进民生福祉。聚力让群众更幸福,探索“扩中”“提低”新路径,以“一老一幼”为重点,助力全龄友好社会建设,全力实现幸福可感可享。聚力让城市更美丽,统筹推进“两最”评选、和美乡村建设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动“最美山城”全域美丽。聚力让治理更高效,统筹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整体智治,强化社会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坚决打赢“一星平安金鼎”决胜战。

要以更强干劲拼出泰顺实绩。各部门单位要上下同欲、争先实干,增强争先创优意识,拉高标杆,围绕本系统本领域的工作重点,拿出突破性抓手,比位次、拼指标,比标准、拼落实,比亮点、拼特色,以更高效率、更严要求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打造具有泰顺辨识度、省市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以“条线红”助推“全面红”“全年红”。

会上,县领导、乡镇领导、“两代表一委员”等,对各部门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