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泰顺通用机场成功与省机场集团签订投资协议

发布日期:2023-01-17 09:01:39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施双双 字体:[ ]

1月16日下午,泰顺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省机场集团在杭州举行泰顺通用机场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投资建设实质性阶段,同时这也是省机场集团全省“十四五”通航发展布局、助力地方“共同富裕”的首个签约投资项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省机场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建根分别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蔓与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徐树雄签订《泰顺通用航空机场项目投资协议书》;省机场集团、浙江空港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泰顺县城镇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订《浙江泰顺通用机场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

李剑锋对省机场集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泰顺通用航空机场的建设承载着泰顺37万群众的热切期盼,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拓宽泰顺交通方式和产业发展空间,成功融入“空中一小时交通圈”,极大促进浙南山区与长三角、粤闽浙沿海城市群两大经济圈的交流往来,为泰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插上腾飞的翅膀。希望双方能相互支持、互利互惠,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携手打造助力共富新样板。希望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能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资源优势、资金优势,把更多优质项目带到泰顺,共同打造更多的富民项目、富民产业。泰顺将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竭诚做好全周期保障,以“泰顺速度”力促各项合作事宜尽快落地。

魏建根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与泰顺的通用航空业务合作,成立浙江泰顺通用机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泰顺通用机场,是省机场集团公司践行省委省政府战略规划、加大通航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省机场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民航强省战略和“共同富裕”战略关键一步,意义重大。下一步,集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按照协议的精神和要求,与泰顺紧密合作,充分发挥航空产业的核心资源优势,为泰顺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泰顺通航项目快速推进,目前已完成机场勘察设计招标,提前进入机场勘察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阶段,机场配套公路已开工建设。本次项目投资协议签订后,双方将进入浙江泰顺通用机场公司组建、项目审批、土地报批、政策处理等工作,力争2023年底前开工建设。

项目介绍

泰顺通航机场为A1类等级通用机场,投资约6.5亿元,场址位于温州市泰顺县城关罗阳镇南院,直线距离县城区和高速出口约5公里,建设用地面积约729亩,内容包括建设1条跑道(长1200米,宽30米)、航站楼、机库、停机坪等。

集团介绍

浙江省机场集团是省属一级企业集团,是省民航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机场运营管理和航空产业发展的省级平台,是掌控航空资源的战略平台、壮大航空产业的创新平台、引领航空经济的基础平台。浙江省机场集团以“机场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板块”为核心主业,以“航空关联业务、临空经济投资开发与运营、通用航空运营及产业开发、航空投融资业务”为四大关联主业,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千亿级”资产的机场运营管理和航空产业投资集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