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乡镇速递

述职评议晒“答卷” 踔厉奋发再“启航”|司前畲族镇召开2022年度村社职评议会暨第四季度村社擂台赛

发布日期:2023-01-20 13:27:22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司前畲族镇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村社健康运行,树立争先进位的鲜明导向,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1月17日上午,司前畲族镇召开2022年度村社述职评议会议暨第四季度村社擂台赛,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赛道,12个村社“一肩挑”干部依次登“擂台”、亮“答卷”、找“短板”、展“思路”。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站所负责人、驻村干部、各村主要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峰门村、徐宅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2022年以来,峰门村、徐宅村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享,聚焦生活富裕、环境宜居、服务普惠,高水平推进融合型“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如今峰门新村在打造15分钟共享生活圈和家门口就业等方面走在了全镇的前列,群众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持续增强。司前畲族镇党委书记杨璀表示,希望通过峰门新村的经验借鉴,形成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全面推进的示范引领效应,推进其他村社建设。

述职会上,首先对基层党建、党风廉政、集体经济、新时代美丽乡村、社会事务、基层宣传等重点指标进行集中通报晾晒。随后,各村社“一肩挑”干部轮番上台述职演讲,紧扣新时代美丽乡村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重点汇报年度履职情况、本年三项最满意工作、一项最不满意工作以及明年工作计划,展现了“一肩挑”干部“领头雁”的风采,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有效激发了各村社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各村社主要干部2022年度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司前畲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蓝永慧分别针对12个村书记擂台比拼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总结了各村的工作亮点并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各村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为各村发展提供了工作思路,并对村社“届中体检”和岁末年初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镇党委书记杨璀作重要讲话。杨璀强调,2023年将是攻坚克难、充满挑战的一年,也将是充满希望、播种未来的一年。未来属于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属于毫不懈怠的创新者,属于搏击风浪的弄潮者。

一是要在党的建设、政治引领上持之以恒,激发共同富裕红色动能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基层党建的时代坐标,持续深化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加快构建党建统领、平战一体、集成协同、精密数智的新型网格治理体系,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的强大推力。

二是要在乡村振兴、全域建美上大胆探索,写好民生福祉高分答卷

紧跟全县“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的行动步伐,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总书记莅泰调研20周年为契机,围绕“民生优享”“扩中提低”,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特”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共富模式,加强利益联结,拓宽强村富民渠道,努力分好共富“蛋糕”。

三是要在强化保障、筑牢底线上不遗余力,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以“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切入点,切实提升镇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开展“平安司前”建设,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电信防诈骗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财产健康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