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部署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30 09:01:27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施双双 字体:[ ]

10月28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召开续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尽责、积极作为,全力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副县长严炳宽参加。

李剑锋指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大担当加快建设平安泰顺、美丽泰顺,全面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绿色低碳发展稳步推进、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

李剑锋强调,要突出问题、持续发力,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大安全隐患巡查力度,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构建指挥统一、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全面筑牢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要压实责任、严格履职,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扩大宣传、加强引导,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前,李剑锋一行还前往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查看了温州高位露天焚烧智能预警监控平台运行情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