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5 10:45:34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高立宝 字体:[ ]

11月14日下午,县政府召开全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温州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林蔓、赖立峰、严炳宽、刘一忠、周建海、章奇、周礼、何磊、毛晓忠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当前火灾形势;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彭溪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剑锋指出,安全生产是“365天工程”,一天都不能落、一刻都不能松。各乡镇部门要精准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绷紧“如履薄冰”的安全生产之弦,彻底消除侥幸心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守一方百姓、护一方平安”。

李剑锋强调,要紧盯“遏较大、减总量、不死人、少伤人”的总体目标,落细“明察秋毫”的安全生产之举,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要围绕三个“高度”抓好落实:高度聚焦,把“百日攻坚”行动抓得实之再实,全面组织动员开展百日攻坚,深入查找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提速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高度警戒,把重点行业领域盯得紧之又紧,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检查力度,持之以恒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确保做到“底数必须清、隐患必须改、违法必须打、人员必须训”;高度负责,把治理体系建得强之更强,扎实推动乡镇应急消防模块化改革,基本实现乡镇应急消防管理目标一致、职责明确、巡查全面、指挥有序、救援有力、执法有度、保障无忧。

李剑锋要求,“抓安全生产,核心就是责任落实。”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督考,强化宣教、提升素养,确保“百日攻坚”行动高效率、高质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