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泰顺建设暨2023年度全县总河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9 15:21:02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字体:[ ]

11月28日下午,美丽泰顺建设暨2023年度全县总河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美丽泰顺建设、五水共治等工作,加快打造更具辨识度、更有影响力的生态新高地。县委书记、县美丽泰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县级总河长丁熠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会议,县领导胡荣登、严炳宽等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幸福“泰”城 “顺”水而兴》专题片;听取了我县2022年以来美丽浙江建设有关荣誉获得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县水利局、西旸镇、罗阳镇村尾村分别围绕美丽泰顺建设、河长制工作实施、低碳小镇建设、生态建设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丁熠锋指出,生态是泰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深入推进美丽泰顺建设,是满足我县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大民心工程。各地各单位要深化认识,扛起使命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讲发展的维度、讲民生的角度,切实增强推进美丽泰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生态美丽作为民生实事来谋划推进,全力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泰顺落地见效。就进一步推进美丽泰顺建设、深化实施河湖长制,丁熠锋强调,要强化生态基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常态化抓好自然生态资源保护监管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持续推进重点领域生态修复、重点行业整治,力争创成省级“无废城市”。要优化产业布局,充分发挥泰顺特色资源,全力抓好“3+3”生态工业体系构建、“六个一”特色农业发展等工作,持续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深入做好“腾笼换鸟”,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美化城乡面貌,坚持以“洁化、序化、美化”为导向,迭代推进“两最”评选,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美学班培训,深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十大行动”,统筹抓好未来社区、美丽城镇、美丽河湖等建设,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乡宜居品质。要深化河湖治理,保障日常巡查频次,严格管控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深入实施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加快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为群众创造水清岸绿良好生态。丁熠锋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督导考核,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多方落实合力,全面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确保美丽泰顺建设和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取得更大实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