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会议和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2 09:58:32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施双双 陈国 字体:[ ]

12月1日,县政府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具体落实意见。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会议,县领导赖立峰、严炳宽、许方航、刘一忠、周建海、何磊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融媒体矩阵为主阵地,创新实体工作平台、丰富主题宣传平台、用好现代网络平台,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全力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同心共富·百村结队”行动,谋划创新省级民族乡村山海协作新方式、民族村集体投资新平台、民族乡村经济发展新赛道,更加关注民族乡村的民生事业,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为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油茶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会议强调,要抓好任务落实,县资规局、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各司其职,通过走村入户加大宣传,确保有人愿意种、有地可以种。要加强资金保障,完善专项资金全过程管理制度,建立常态化资金直达机制,加强动态监管,确保油茶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精准投发。要做好强链补链,借助此次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契机,加大对农业人才招引、技术创新,实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全力推进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泰顺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优化方案》。下步,要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全力支持泰顺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升格后续相关工作的落实。要谋深发展方向,泰顺石产业研究院要把好公司发展方向,围绕“3+3”生态工业体系,助力泰顺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平台建设、文创研发、市场培育等方面有新作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推动产业延链,抢抓企业发展机遇,大力培育开发泰顺石上下游产业,积极助推招引工作,做强泰顺石工业、工艺全产业链。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学习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常委会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关于促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等内容;原则审议通过了《泰顺县人民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医疗共富战略合作协议》《温州市泰顺廊桥保护条例实施细则》《泰顺县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