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22 09:07:05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字体:[ ]

12月21日,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丁熠锋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剑锋、林建丰等出席。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丁熠锋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泰顺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加快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的决定》,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泰顺新篇章。会议结束时,丁熠锋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情系浙江、关爱浙江,每到重要节点关键时刻都为浙江把脉定向、指路引航。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赋予了浙江重大光荣使命、更大发展机遇、强大发展动能、宏大展示舞台。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锚定“六大坐标”,增强“四个自觉”,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扛起泰顺使命担当。

全会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感恩奋进、再启新程的政治指引,深刻把握登高望远、再创优势的战略指引,深刻把握实干争先、再谱新篇的行动指引,深刻把握勇立潮头、再燃激情的精神指引,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书写泰顺华章。要对标落实“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要对标落实“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的重要要求,以更大力度推动共同富裕;要对标落实“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的重要要求,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要对标落实“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要求,以更大力度厚植文化底蕴;要对标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以更大力度加强党的建设。

新起点新征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锚定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纵深推进“产的全链升级、城的全域蝶变、人的全龄幸福、文的全效赋能”,加快形成一批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以泰顺的“稳”“进”“立”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要聚焦“平台、项目、企业”三大主体,创造产业新动能。增强平台集聚力,做强主导产业、做精特色产业、做优产业配套,加快打造更具辨识度和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集群;增强项目支撑力,强攻建设提速、招引提质、要素提效,切实以有效投资支撑产业升级;增强企业竞争力,注重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持续推动各类市场主体竞相成长。要聚焦“创新、改革、开放”三大重点,塑造发展新优势。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建强科创平台,培育孵化集群,打造人才高地,全力构建高能级创新体系;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强化增值服务、重点攻坚、首创争先,加快构建“119N”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改革实效;强力推进开放提升,打开对外通道,加强山海协作,壮大开放经济,构建高水平开放格局。

要聚焦“功能、业态、风貌”三大要素,筑造城市新空间。全面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基础配套,拉伸交通框架,不断提升功能完备度;全力丰富城市业态,增强城镇活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做活城乡经济;全域擦亮城市颜值,统筹推进“千万工程”,扮靓城乡风貌、厚植生态本底,全力打造城乡和美新格局。

要聚焦“文旅、文艺、文明”三大领域,打造文化新成果。提升文旅融合水平,以强化联动、做活业态、创新载体为抓手,打响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品牌,构建具有泰顺特色的文旅发展新格局;完善文化服务体系,在拓展空间、优化供给、注重传承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以文惠民;加强文明涵养培育,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激扬文明有礼风尚,充分发挥文化引领带动作用,提升以文铸魂新境界。

要聚焦“共富、优享、善治”三大标准,营造幸福新气象。聚力“扩中提低”,深化搬迁富民,创新富民载体,强化示范先行,持续拓宽富民增收路径,让群众腰包更鼓;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关心“一老一少”,让服务品质更优;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法治泰顺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夯实平安泰顺基础,让平安底线更实。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忠诚之心、夯实基层之堤、锻造善战之军、涵养勤廉之气、激扬实干之风,不断提升新时代全县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泰顺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认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四大振兴”,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全面发力项目服务、城乡环境、基层基础“三大提升年”行动,稳中求进提优产业基础、强力攻坚提速项目进度、靶向破题提效改革创新、融合并进提档城乡之美、共建共享提高民生品质、从严从实提质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阔步前进。

全会号召

全县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实干争先,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全力推动泰顺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奋力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