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以高质量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0 09:23:35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施双双、朱家澳 字体:[ ]

3月9日上午,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审计工作。县委书记丁熠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剑锋、周碧素、倪志超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审计办汇报了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思路、泰顺县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审议。

丁熠锋指出

2022年,县委审计办、县审计局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护航稳经济、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主动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丁熠锋强调

审计是提升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有效手段,也是推动廉洁政府建设、促进全县健康发展的重要工具,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

要在政治建设上再发力。将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坚持从政治上谋划,在大局中思考,提升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审计监督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助力发展上再聚焦。坚持刀刃向内,紧扣“三大提升年”行动,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重大项目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监督保障。

要在运行效能上再提升。进一步强化县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协调保障、审计部门指导监督、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全面构建大审计大监督的工作格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