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部门资讯

县水利局组织开展2023年水利工程“三个责任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10 09:41:56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县水利局 字体:[ ]

为全面落实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责任制,保障工程安全运行和更好地推进2023年度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3月8日,县水利局组织开展水利工程“三个责任人”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水利工程专任教师安书全到场授课。

会上,安书全老师从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典型案例、水库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履职标准、水库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履职标准、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和标准化管理、水利工程“三个方案”培训和演练、水利工程应急抢险演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各级责任人对如何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会议强调,各有关水库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库运行管理,认真执行控运计划,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要切实加强日常水雨情监测预报,遇到强降雨导致水库水位超汛限水位情况,及时制定调度方案,按控运计划做好调度工作。

就2023年度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会议指出,思想要到位。各水库“三个责任人”要立足于防大灾、抗大灾,时刻保持水患意识,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严阵以待,未雨绸缪,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责任要到位。要严格按照履职标准,严肃纪律,落实责任,保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有序开展;措施要到位。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抓好水库隐患防控,强化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和防汛抢险队伍的落实,切实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反应快、措施实,努力打好水库安全度汛硬仗,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水安全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