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锋赴包垟乡调研:聚焦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13 09:51:53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叶琦琦、高立宝 字体:[ ]

3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率队赴包垟乡开展调研,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李剑锋一行先后察看横溪数字科技现代农业产业园、云湖镜旅游度假区项目,实地了解包垟乡产业谋划和发展情况,并就有效带动农户增收、加快项目开发建设等问题与负责人深入交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包垟乡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提出了相关恳请事项。

李剑锋指出,近年来,包垟乡积极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发展“农业+旅游”共富产业,产业项目强势推进,发展势头愈发强劲,工作成效值得肯定。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靠前服务,强化产业项目建设要素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以产业项目发展助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李剑锋强调,要抓好特色经济。聚焦“农业、旅游、红色文化”三大板块,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小番茄、杨梅、薯芋等特色农业,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深挖旅游资源禀赋,精细谋划、精准发力,不断完善旅游设施建设,加速发展红色旅游等特色旅游项目,丰富旅游业态、发展旅游经济,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抓好农民增收。谋深谋实重点工作和主要抓手,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依托产业园项目、数字赋能项目、旅游项目等,全力构建农旅产业发展新优势,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提高村集体与低收入农户收入,同时,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构建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要抓好平安建设。抓平安就是稳民生、促发展,要坚持民生导向、走好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在维稳安保、矛盾纠纷调处等重点任务上下功夫,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