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参军报国!泰顺举行新兵欢送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15 09:38:04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施双双、朱家澳、叶琦琦 字体:[ ]

风华正茂怀壮志,参军报国踏征程。3月14日,我县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上半年新兵欢送暨“卫国建功印”赠送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小春主持仪式,县领导尤联辉、童德平、叶旭东等出席欢送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43名新兵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肩披绶带、意气风发,县领导依次向新兵赠送“卫国建功印”,激励他们以昂扬的报国之志谱写军旅新篇;新兵代表及新兵家属代表先后作发言。

李剑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光荣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新兵亲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泰顺是革命老区县,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主要战斗地、中共浙闽边临时省委和中共浙南特委诞生地、浙南核心革命根据地,有着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也孕育了独具历史底蕴的泰顺红色文化。希望全体新兵以青春之名赓续血脉,传承弘扬好浙西南革命精神,把泰顺敢闯敢拼的基因融入血脉,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以青春之歌筑牢军魂,不断增强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刻苦训练中强体魄,在顽强拼搏中磨意志,用实际行动为泰顺争光、为军旗添彩;以青春之志报效祖国,始终牢记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牢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以忠诚绘就无悔青春,以忠诚引领强军之行,以忠诚铺就报国之路,扎根军营,建功立业。

李剑锋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开展“双拥”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让子弟兵和军属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入伍新兵纷纷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各项知识,熟练掌握军事技能,为实现强军梦想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国旗增辉、为家乡人民争光。

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新兵们将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肩负保家卫国的使命,走过从戎门,奔赴军营,踏上光荣的军旅征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