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锋参加中国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县长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09:13:29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朱家澳、施双双 字体:[ ]

3月24日,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国内外农业食品及预制菜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搭建国际贸易平台,推动产业交流,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预制1.jpg

博览会期间,首届中国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县长论坛同期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广西、重庆、河南、山东、湖北、黑龙江、西藏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6位市县长,结合各自区域产业特色及优势,分享各自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的新模式、新实践、新经验,共谋新兴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之道。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应邀参加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预制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作交流发言

李剑锋从三方面推介泰顺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泰顺发展预制菜有“三有”优势:一是泰顺发展预制菜产业有就地取材之便。泰顺是国家生态县,森林覆盖率77%,空气、水质等指标常年位居浙江前列。这里的“绿色优质农产品”比率达56%以上,是浙江省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二是泰顺发展预制菜产业有厚积薄发之势。泰顺地处浙南闽北赣东核心地带,随着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成,有效辐射浙江、福建、江西三个人口大省和上海人口大市,给泰顺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游客流。依托良好的生态农产品体系,推动绿色生产,形成产业集群,泰顺有得天独厚优势。三是泰顺发展预制菜产业有政策加持之利。中央、省、市为泰顺量身制定了“一县一策”发展政策包。泰顺全力培育打造浙闽边预制菜产业基地,全力支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预制3.png

                                                                         ▲泰顺县农归巴预制菜产业园项目

据了解,目前泰顺已形成以山友食品、农归巴、一诺农业等为代表的预制菜产业集群。其中,农归巴集团作为泰顺首个进入预制菜领域的企业,目前拥有22家连锁店以及1处在建的15万方共富园,先后上线鱼制食品、水果罐头、干食用菌等预制菜品400余款,自主研发的瘦肉丸更是成为网络爆款,实现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