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全县信访工作会议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9 09:02:17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高立宝 字体:[ ]

3月8日,全县信访工作会议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丁熠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市信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感、情怀心、主动性,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推动泰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县领导胡荣登、雷全勉、胡慧雷、胡晓立、周碧素、林蔓、李小春等参加。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慧雷就信访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作工作部署。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罗阳镇、西旸镇依次表态发言。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丁熠锋指出

去年以来,全县上下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自觉和工作主动,在优化信访生态、化解矛盾纠纷、提升治理效能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成绩值得肯定。

丁熠锋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为主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和治理水平整体跃升。

要将信访工作前置前移。把关口、责任、措施抓在前,常态化落实好县乡两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强化领导包案,压紧压实首办责任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要将矛盾纠纷化早化小。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抓好矛盾纠纷全域起底排查、全量精细化解、全程闭环管控,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要将责任机制落细落实。强化乡镇部门协同配合,充分发挥村社网格作用,加强定期督查晾晒、联动研判,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