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图片信息

致敬白衣天使!泰顺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09:35:40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施双双 字体:[ ]

白衣逢浅夏,万物耀芳华。5月11日,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泰顺召开庆祝大会,重温南丁格尔精神,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护重卫”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在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出席大会并讲话,县领导周碧素、尤联辉、许方航等出席。

1.jpg

大会播放了宣传视频《我的护事》;宣读了相关表彰文件;年度优秀护士代表、护理健康教育竞赛获奖代表、30年以上护龄代表现场接受表彰;优秀护士代表叶欣欣、 30年以上护龄护士代表吴伟娟进行交流发言。

2.png

“平淡中的感动、平凡中的伟大、平民中的英雄。”会上,李剑锋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护理工作者表示节日的慰问,向所有奋战在临床一线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恪尽职守、敬业奉献,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还是在日常繁杂的医疗护理工作中,到处都有护理工作者矫健的身影。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他们不负重托、向险而行,以专业的素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大爱谱写了一曲曲捍卫健康、护卫生命的动人赞歌,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李剑锋说,当前,泰顺正在全力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卫生健康现代化作为群众最直接的民生关切,既是基础,也是重要支撑。我们必须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健康泰顺”,不断满足群众更高品质的健康需求。希望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敢想敢试,求新求变,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将服务技能做精、基础护理做实、专科护理做深,在护理岗位上精益求精,在更高要求中实现更大提升;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担当作为、加压奋进,在擦亮“健康泰顺”底色中提亮“共同富裕成色”,全方位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更加健康”真实可感。

李剑锋表示 ,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护理队伍建设,积极打造良好职业环境,切实增强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3.jpg

▲30年以上护龄代表接受表彰

4.jpg

▲年度优秀护士代表接受表彰

5.jpg

▲护理健康教育竞赛获奖代表接受表彰

“白衣天使”,听上去神圣,却平凡也辛苦,“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她们用坚守听候生命的召唤。目前,我县有护理工作者770名。她们常上夜班、工作强度大……正是这样一支护理工作团队,他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专业知识,守护着每一个生命的健康与安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致敬所有护士,感谢他们为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