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乡镇速递

筱村镇: 未雨绸缪,确保汛期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16 08:53:43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字体:[ ]

夏季是雷电和洪汛的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段时间,筱村镇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日前,记者跟随筱村镇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筱村镇北坑村的镇级防汛物资储备点,在物资储备架上,救生衣、雨鞋、铁锹等防汛应急物资一应俱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镇防指办在入汛前就已做好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准备工作。

筱村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林振渭说:“入汛之前,镇防指组织自规、应急、消防、水利等部门,对地质灾害点、风险防范区、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开展了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点做到即查即改,并实行备案销号。同时,组织人员对镇里的体系、预案等进行更新维护,并补充了相应的物资,然后是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演练,组织了应急排的整队拉练。”

防灾减灾无小事,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县应急管理局作出部署,要求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和专业抢险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进入汛期,气候多变、突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了解掌握灾情预报预测,做好防洪自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