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乡镇速递

南浦溪镇:学习先进楷模 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日期:2023-05-19 10:57:32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南浦溪镇 字体:[ ]

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南浦溪镇“唐宋遗风示范区”党建联建成员单位于2023年5月17日前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实践活动。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于1960年6月,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连队,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纪念馆展示了女子民兵连成长的不寻常历程,为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南浦溪镇“唐宋遗风示范区”党建联建成员单位一行来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序厅》《海霞之魂》《海霞之路》《海霞之星》《海霞之光》和《尾厅》6个展厅,观看了馆内收藏着的大量实物及图片,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了女子民兵连创建过程、时代背景以及走过的光辉历程,大家被女子民兵连先锋模范精神深深感动。

参观完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立刻召集党员开会座谈,总结了参观的过程。

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心情、心境与心得,感佩于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誓死保家卫国。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先进楷模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南浦溪镇党建联建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党史政治理论学习,守好红色根脉,不忘初心使命,奋力争先创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南浦溪镇和各村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