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部门资讯

泰顺首例!“带押过户”业务成功办结

发布日期:2023-05-19 10:55:11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泰顺农商银行 字体:[ ]

“从提出申请到拿到不动产登记证,只用了一个工作日,不仅方便快捷,减轻了资金压力,而且还很安全,实在太好了!”5月17日,在泰顺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顺利办理“带押过户”登记业务的潘女士言语中透露着喜悦。

这是泰顺农商银行在县金融中心指导下,联合县资规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的泰顺首例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这标志着该项创新举措在泰顺县顺利落地。

原来的二手房买卖要先解押再过户,即卖方需要先结清贷款、注销抵押登记,再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买方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再到银行办理新的抵押贷款。在买方新的贷款发放前,有个时间差,卖方筹措过桥资金压力大交易成本高,流程环节多,也存在一定的交易风险。

在“带押过户”模式下,卖方无需提前归还贷款、注销抵押,买方、卖方与银行签订三方资金监管协议后,不动产登记中心采用了组合登记的模式,抵押变更、转移登记及抵押设立无缝对接,买方取得不动产权办理新的按揭贷款后马上结清卖方的按揭贷款,极大地方便了二手房交易,有效地降低了抵押交易的成本与风险,提高了交易效率,最大程度保障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泰顺农商银行将认真总结试点经验,优化流程,争取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政策红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