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图片信息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

发布日期:2023-05-22 09:21:24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高立宝 字体:[ ]

5月1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分析全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全力推动年度目标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双过半”“半年红”。县委书记丁熠锋主持会议。

经济1.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聚焦“创新提升、实干争先”,深入实施“三大提升年”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趋势向好、增长提速、亮点纷呈的态势,交出了一季度“开门红”的高分报表。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形势、正视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整体跃升。

经济2.jpg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抓落实促发展的关键时段,全县上下要紧扣年度目标,延续良好势头,奋战二季度、跑出加速度,全力确保“半年红”。重点要——

做强“两大引擎”,育强主导产业。紧扣廊氡国旅品质提升,做深做细“吃住游购娱”等消费业态,把客源引进来、把游客留下来,全力把“度假区”做优;依托省级经开区壮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生态制造业、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以“更急、更暖、更精”的态度,全力把“经开区”做大。

打好“三大战役”,积蓄发展动能。加大项目政策处理、要素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招引落地,加快完善产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暖心的服务,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招商引资主动战和营商环境持久战。

提升“四大能力”,增强发展后劲。积极培育夜间经济、美食经济等新业态,不断提振消费的能力;迭代实施“共富大搬迁”,加强文祥湖公园版块建设,不断提升城乡承载的能力;做实搬迁家庭“高质量就业”,加强“五失群体”关心关爱,不断提升民生保障的能力;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不断提升风险防控的能力,全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实干争先,抓好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确保责任压实、工作扎实、督考务实,全面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和攻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县一季度总体经济运行情况、三个“一号工程”推进情况、十项“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平安泰顺建设形势有关情况。与会县领导就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举措作了交流发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