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全县电力工程建设攻坚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4 09:37:14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施双双 孙斌 字体:[ ]

5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电力工程建设攻坚大会,进一步厘清思路、压实责任,迅速掀起新一轮电力项目建设热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保障。县委书记丁熠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蔓参加会议。

会上,县供电公司汇报了全县电力建设工作;各乡镇和经开区管委会签订了责任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雅阳镇、三魁镇等单位分别围绕支撑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电网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熠锋对我县电网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丁熠锋说,发电就是发展,电力就是实力。电力工程建设对全县重大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我县在用电需求、能源输送、项目推进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时刻保持焦虑感,并将其转化为奋进的动力,转化为电力工程建设的实绩。

丁熠锋强调,强力推进电力工程建设,重点要做好项目储备,供电部门要结合电网专项规划,按照“适度超前”原则,建立完善的电网项目储备制度,形成滚动实施的储备机制和良性循环。保障项目落地,加强对电网建设有关项目的协调监督,做好电网规划项目纳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工作,简化优化电力工程审批程序,为后续电力项目的核准和建设打好基础。强攻政策处理,切实抓好电网建设涉及的政策处理、征地拆迁等工作,依法依规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

丁熠锋要求,要增强共识、凝聚合力,进一步落细责任、严督重考、加强宣传,持续优化服务机制和协同机制,动员各方力量深度参与、形成合力,全面加快项目攻坚推进速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