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5 09:20:29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施双双 字体:[ ]

5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丁熠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改革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一号改革工程”任务落实落细,以改革攻坚助推高质量发展。县四套班子领导胡荣登、雷全勉、胡慧雷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改革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改革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县发改局、县委统战部、县市场监管局、泰顺经开区管委会、罗阳镇依次汇报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情况;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重大改革攻坚行动情况;3位督查专员被授予“问效之石”;督查专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丁熠锋指出,强力改革攻坚是今年省委部署的三大统领性工作之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坚持以理念提升带动整体跃升,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发展导向、争先导向,以抓好改革、用好队伍为发力点,全面攻坚、加压奋进,打造更多具有泰顺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切实以高质量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

丁熠锋强调,要以重点突破引领发展突围。要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主攻点。坚持“改革围绕营商环境提升、整风紧盯营商环境提升、用人重视营商环境提升”导向,在优化审批流程、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形成一批改革举措,做到政策上“重商”;持续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改革,从严打击各类“中梗阻”等行为,做到法治上“安商”;深入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度挖掘企业反映问题背后的制度性障碍,努力让合法合规合理的诉求“事事有回应、回应有力度、实时有进展、持续有推进”,做到服务上“暖商”;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泰商精神,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情感上“亲商”。

要把其他重点领域改革作为突破点。对照重大改革攻坚行动、重点领域改革目标任务,坚持挂图作战、清单推进、到点验收;同时,紧盯省市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晾晒指标,加强工作统筹、信息对接,完善预警机制,推动更多省级试点和“揭榜挂帅”项目落户泰顺。

丁熠锋要求,要以各方有为促进改革有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坚持领衔县领导带头解难、县委改革办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出成效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及时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典型宣传,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要落地解决、处处都能主动跟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泰顺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加快打造改革先行山区样板县的意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