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乡镇速递

筑牢安全防线!凤垟乡扎实推进“五进”安全宣传

发布日期:2023-05-26 09:48:36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凤垟乡 字体:[ ]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以下统称“五进”),推动全民安全素质提升,进一步提高全乡整体安全水平,近段时间,凤垟乡全面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安全宣传进企业

为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凤垟乡将安全宣传教育纳入企业日常管理,对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工作人员防御、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宣传人员还提醒企业工作人员要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加强日常消防安全自查,严禁存在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安全宣传进农村

针对农村地区可燃物多、抵御火灾能力相对薄弱等特点,工作人员因地制宜,利用“应急广播”高频次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在明显位置悬挂张贴消防宣传标语、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村民讲解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引导村民学习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全面提升村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安全宣传进社区

为增强社区内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凤垟乡建立村社安全宣传机制。针对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生命通道”等重点防范问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通过在公共活动场所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发动基层网格员进行日常宣传活动等方式,让社区居民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知识,切实提高消防宣传的覆盖率。

安全宣传进学校

宣传人员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化身“安全老师”为师生上一节消防安全课。课上,不但有通俗易懂的消防知识,还有简单有效的逃生技能。课上,还通过模拟拨打报警电话、模拟疏散演练、尝试初期火灾扑救等,让全体师生在寓教于乐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安全宣传进家庭

凤垟乡以生活安全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为重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发挥安全宣传走进家庭、影响社会的积极作用,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讲解家庭日常防火注意事项,提醒村民在生活中做到“三清三关”,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并结合打通“生命通道”行动,为村民排查住宅安全隐患,对楼道内的杂物进行清理,确保疏散通道畅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