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部门资讯

我县组织召开2023年基层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09:11:38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县水利局 字体:[ ]

为强化基层水旱灾害防御人员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进一步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平和应对能力,5月23日,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县2023年度基层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业务培训会议。县水利局相关责任科室人员、各乡镇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经办人员、山洪灾害防御重点村落村级负责人、山塘及标化堤防巡查人员、人保财险泰顺支公司业务员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入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夯实防御基础,进一步完善水旱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同时,县水利局还对全县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和安全度汛工作进行部署。

来自市水利局防御中心的蔡子平、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技术学院安书全、人保财险泰顺支公司王金娜3名专家分别就“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业务知识”“山洪来了”应用操作、山塘和标化堤防安全运行管理业务、水利设施(堤防、农饮水)保险业务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与案例解读,为全县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相关工作提供有效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各类基层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在思想上和业务知识水平上都有新的认识和提升,为有效防范化解山洪灾害防御风险奠定良好的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