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部门资讯

泰顺这个“高能级景区”,列入全省大花园耀眼明珠名单

发布日期:2023-05-26 09:36:06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 字体:[ ]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推进“四大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全省第三批大花园耀眼明珠名单,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名列其中,入选“高能级景区”。

浙江省大花园耀眼明珠以保护、传承、展示浙江优秀文化、优质资源为目标,集中力量挖掘、培育、擦亮一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深邃、独具特色魅力的耀眼明珠,全方位展现形态美、生态美、文化美、产业美、生活美的大花园建设成果,将耀眼明珠打造成“诗画浙江”最著名旅游品牌,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成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鲜活样板。

为何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能成功入选?


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位于浙闽交界,于2014年7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总面积51.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87%,涵盖8大主类旅游资源,资源单体多达150个。度假区以其丰厚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成为浙南闽东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已成为浙南闽东旅游度假的高能级平台和窗口。

廊氡旅游度假区发展势头正旺、底气正足,珍惜机遇,步履不停,以浙江省大花园耀眼明珠建设为契机,通过“五高一引领”发展策略摘下浙南闽东高能级景区这颗耀眼明珠。

高水平绘就生态底色

泰顺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度假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7%,空气质量在国家一级标准以上,是名副其实的生态大县、长寿之乡。

高起点深挖旅游资源

深挖“廊桥”和“氡泉”两大独特旅游资源,注重资源延伸,以国保“仕水碇步”为灵感的春晚舞蹈《碇步桥》火爆全网为契机,掀起度假区旅游新热潮。

高质量打造特色产品

持续迭代“我在廊桥等你”山水实景剧,于3月连演3天吸引游客近1万人次。高质量举办首届斗牛表演赛,吸引了3000多名观众观赛。积极对接廊桥沉浸式光影秀等,激活景区城区游娱新模式。

高站位谋划标志项目

着力景区建设招大引强,持续推进华东大峡谷项目落地,目前已完成松垟花开、种子星球等多个子项目,开工建设泰顺古邑等重点项目,预计建成后年游客量将达到千万人次以上。2022年度假区实现景区旅游总收入13.7亿元。

高标准完善配套设施

招引建设开元名都、莲云谷等国内知名山地温泉度假酒店,培育发展特色精品民宿、农家乐、商业街等一批配套服务产业。用好用足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配套2023年第一批专项债,前期谋划储备项目17个,高标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目的地。

文旅引领共富新标杆

按部推进《廊氡辐射周边乡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扩大和增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带动效应,实现“点式”旅游布局向“全域”旅游转变。截至目前,度假区带动周边24个村居实现“精彩蝶变”,吸引2万余人参与“景区村庄”建设。

下步,泰顺将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压奋进,持续抓好《耀眼明珠建设实施方案》中谋划文化保护传承、文化产业繁荣、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品牌塑造、智慧旅游建设、美丽环境建设、服务水平提升等七大任务,奋力把度假区打造成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的标志性样板、浙南闽东绿色生态发展的展示窗口、浙江推进“大花园”高质量建设的耀眼明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