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部门资讯

泰顺又添4个省级健康乡镇~

发布日期:2023-05-29 09:30:34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字体:[ ]

近日,浙江省爱卫办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健康乡镇名单,经省爱卫办抽查评估和综合认定,泰顺新增4个省级健康乡镇。

健康乡镇建设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抓手之一,是促进乡村振兴和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卫生村镇和健康村镇为契机,抢抓机遇、先行先试,通过城乡环境提升年、文明城市、和美乡村等综合整治行动,形成环境优美,道路整洁有序,健康文化渗透的健康村镇。目前全县累计建成省级健康乡镇5个,分别是竹里畲族乡、龟湖镇、百丈镇、南浦溪镇、司前畲族镇。

龟湖镇

通过盘活土地资源、结合未来乡村建设等项目,营造健康文化、发展健康产业,因地制宜擘画“健康·龟湖 一镇一品”特色品牌,形成全域“多方引擎”助推健康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百丈镇

以“三抓手”为工作导向,开启人居环境“美颜”工作常态。将各村路边、村庄周围环境卫生作为整治重点,加大对沿线道路两侧及村庄内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重点对村内小巷道、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形成日常清扫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的良好局面。

南浦溪镇

以全力打造“唐宋遗风示范区”为目标,通过党建引领乡村连片提升示范样板,以奋力巩固国家卫生城镇为中心,从提升居民健康素质、完善集镇基础设施、加大集镇管理力度等方面入手,使全镇各项爱国卫生工作水平有显著提高。

司前畲族镇

突出“小镇大花园”,实现城镇美丽宜居,匠心打造城镇全域景区,统筹推进健康乡镇建设和示范带建设“双提升”,推动全域景区迈入“村”时代;健全环境健康长效机制和城镇秩序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城镇大脑”建设,打造城镇管理升级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