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瓯越同心 喜迎亚运 | 温州市第二届全民健身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1 08:52:12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陈瑶 季欣瑶 蔡晨风 字体:[ ]

5月30日上午,温州市第二届全民健身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我县百丈镇开幕。县政协主席雷全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郭旦焱,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魏君定,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李晓,县委常委、副县长赖立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勤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木淙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九时,精彩的稻草龙表演和富有畲族风情的歌舞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开幕式上,郭旦焱、李晓分别为百丈镇、司前畲族镇颁发“温州市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牌子,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上台宣誓。

雷全勉在致辞中说,全市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泰顺举办,既是对我县全民健身运动的大力支持,更是对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充分肯定。我们将聚焦“瓯越同心 喜迎亚运”这一主题,秉持“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办会宗旨,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努力办成一届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增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

本次运动会共设有高脚竞速、押加、板鞋竞速、民族武术、蹴球、陀螺、摇锅(趣味)、旱地龙舟(趣味)等8个项目,参赛代表团12个,运动员240余人。

在由下水码头改造的押加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将长绸布带套入颈部,背向对手,四肢贴着地面,在比赛哨声响起的瞬间,他们奋力向自己的前方冲刺,布带随之被拉直绷紧,耳边满是队友的呐喊助威声,直至一方选手的坠条拉过决胜线时,比赛才分出了胜负。

在摇锅的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有的双脚站在锅的两侧,有的坐在锅内,运用身体重心的变化和四肢、腰腹的力量,使锅沿着直线向终点线移动,每位成功到达终点线的选手都获得了众人的掌声和欢呼声。

此外,考验团体协作的“旱地龙舟”、比技巧更比智慧的蹴球比赛、优雅敏捷的高脚竞速、特色鲜明的民族武术轮番上演,赢得了阵阵喝彩。

在为期一天半的激烈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团结合作、努力拼搏,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赛出了的精气神,最终平阳县代表队、泰顺县代表队、鹿城区代表队获团体前三名。

本次运动会由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温州市体育局、中共泰顺县委、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顺县委统战部、泰顺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百丈镇人民政府承办。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我县民族事业、体旅融合发展,更对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具有重要意义,绘就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的炫彩华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