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乡镇速递

雅阳镇开展建筑工地工棚宿舍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5 08:59:20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雅阳镇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单位和施工工地人员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6月2日,雅阳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联合镇属专职消防队、住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监所等部门,深入泰顺古邑项目、种子星球项目、氡泉康养城(D-04地块项目)等建筑工地,对施工现场、工棚宿舍区活动板房等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工地是否按照标准配备安装消防设施、施工现场是否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筑材料的防火措施、设置的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管理规定,办公用房、厨房、宿舍板房等重点部位有无违章用火用电,板房内电线线路是否敷设规范,是否违规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等情况。

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灭火器失效过期、厨房煤气瓶燃气报警器安装位置不符合标准等问题。联合检查组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并当场收缴“热得快”等大功率违禁电器6套;对于不能即时整改的隐患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严格落实整改措施限时整改。一周后检查组将进行复查验收,确保所有场所的隐患整改到位,同时也会根据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

本次检查有效消除了在建工地工棚宿舍存在的一些消防隐患,同时给日常施工管理中忽视消防安全的施工单位敲响了警钟,切实提高施工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致灾因素,确保建筑工地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