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图片信息

温州市政协“六送下乡”活动在泰顺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09: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王文慧、林静、蔡晨风 字体:[ ]

1.jpg

6月5日下午,“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2023年温州市政协“六送下乡”集中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泰顺举行,通过市县两级政协联动,推动文化、教育、卫生、科技、法律、体育等优质资源下乡,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市政协副主席马永信、王丽峰,市政协秘书长狄鸿鹄,县领导丁熠锋、雷全勉、周建海、童德平、夏盛群等参加活动。

2.jpg

▲市县领导共同按下按钮启动活动

县委书记丁熠锋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以“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为主题的“六送下乡”集中服务月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三个“一号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深化“千万工程”、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载体。泰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做好“六送下乡”的协调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持续推动共富可感、幸福可享,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活动福利和发展成果。

3.jpg

▲签约仪式

4.jpg

▲授牌及捐赠仪式

仪式上,县政协主席雷全勉发布了泰顺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的“同心助共富,携手赴山海”十大行动。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对2023年市政协“六送下乡”活动内容进行了发布。

仪式后,陈作荣率队赴罗阳镇“卫生下乡”义诊点、“送法下乡”法治宣传点、法制讲座和直播点看望正在开展服务的政协委员及相关专家,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5.jpg

陈作荣指出,开展以送卫生、教育、法律、文化、科技、体育为主要内容的“六送下乡”活动,是政协履职为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把“六送下乡”活动做深做实,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贡献更大力量。

6.jpg

陈作荣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广泛聆听民声民意,精准把握群众需求,优化提升服务项目内容。要打造协同高效的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凝聚利用社会资源,切实提高服务品质。要健全长效服务机制,按照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力促“六送下乡”活动长效运行,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还举行了《“共同富裕”泰顺科技帮扶共建协议》等签订仪式,“政协委员云诊室”“温栀子开发利用共同富裕帮扶基地”等授牌仪式,以及市越剧团专场演出,并向百丈镇、南浦溪镇捐赠体育器材及书籍等物品。

市政协“六送下乡”小分队

都在现场开展了哪些活动?

百姓将接收到怎样的惠民“大礼包”?

让我们一起到现场去看看~


送卫生下乡

7.jpg

启动“政协委员云诊室”泰顺站长效项目,率先在泰顺县罗阳镇卫生院设立“政协委员云诊疗站”,并逐步推广,依托省市医疗机构,定期开设线上门诊,使泰顺县群众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就能得到优质医疗服务;开展服务月活动,组织省市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骨科、针灸推拿科、口腔科等专家义诊,开展血糖血压检测、健康宣教、地方病咨询、急救现场教学等活动,免费赠送药品及相关保健资料。

8.jpg

送教育下乡

9.png


启动“共同富裕”泰顺乡村美育“空中飞课”长效项目,组建10支音乐团队、8支美术团队,支援泰顺县美育教师结构性缺编的乡村学校,争取年内实现泰顺县39所学校全覆盖;开展服务月活动,包括学前、小学和初中课程观摩课、活动点评、专题讲座、赠送书籍等。

10.jpg

送科技下乡

11.jpg

推动温州医科大与泰顺县政府、市科技局与泰顺县彭溪镇结对共建,组建“共同富裕”泰顺科技帮扶团,围绕温栀子种植开发利用开展科技服务。开展服务月活动,举办“激活泰术,栀香彭溪”中医药主题沙龙、中医药特色乡品展销会、“云赏栀子,助力泰顺”网络直播带货节等;开展科技系统党员志愿者科普宣传服务;开展农业生产现场技术指导,免费发送蔬菜种子、花卉苗木等农业生产资料。

12.jpg

送文化下乡

13.jpg

启动“春风行动”长效项目,组织文化名家及业务骨干定期开展乡镇(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人才业务培训;开设“掌上微课堂”“在线慕课”等云端课堂项目,通过浙江“智慧文化云”、温州“城乡艺网”等数字服务应用系统和云资源库,向乡镇(社区)群众提供在线培训服务。开展服务月活动,包括越剧演出等歌舞戏曲下乡、送文化书籍进文化礼堂、阅读推广等活动。

14.jpg

送法律下乡

15.jpg

启动政协委员“律师帮扶团”长效项目,通过开展律师业务、律所管理等方面业务培训和讲座,为泰顺青年律师到大所实习进修创造条件,为泰顺律师工作中碰到的疑难问题提供咨询等举措,提高当地律师业务水平和律所管理服务水平;开展服务月活动,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村居专题讲座,开展防诈骗抖音直播、乡村常见法律知识宣传、有奖问答和咨询活动,助力打造“浙闽边界法治乡村走廊”。

16.jpg

送体育下乡

17.jpg

启动“共同富裕”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共建长效项目,推进体育人才、体育赛事、体育项目帮扶工作;开展服务月活动,举办赛事指导、宣传推广、共建座谈等,送室外体育健身器材进镇,强化省级运动休闲乡镇硬件支持。

18.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