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部门资讯

【七优享】雅阳分院:打出“三招组合拳”,促进医疗服务“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3-06-06 09: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

2023年以来,县人民医院医共体雅阳分院在住院服务、中医药发展、慢病健康管理等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医疗技术水平“双提升”,极大地方便群众就医,让辖区群众享受医疗卫生改革带来的成果。

住院服务升级重启

在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的帮扶指导下,雅阳分院于3月份率先开展住院服务,将住院收治病种范围由5种扩大至12种,配强配足医护团队1支6人,其中中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占比达60%,有效填补疫情期间住院服务项目的空白。目前,该院收治住院患者超200床日数,打通住院群众就医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在雅阳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雅阳分院相继外聘中医科、康复科等专家3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以上人员1名,为患者提供辨证施治的个性化中医药服务。即辖区患者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推拿、针灸、艾灸、泥疗、刮痧、火罐、红外线等多种中医适宜技术,这无疑对慢性病康复、肌肉劳损、颈椎病、肩周炎、偏头痛等患者带来福音,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认可。今年累计接诊患者2000余人次,同比提升15%。

医防有效充分融合

雅阳分院投入30余万元在雅阳坪村建成智慧健康站1家,配有一站式自助检测设备,并通过体征体质自动检测、医师定期坐诊等方式,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慢病管理等服务,进一步加强慢病干预,有效降低并发症发生率,真正实现社区健康关口前移。自该健康站运营以来,累计接诊患者120余人次,实现健康管理“触手可及”。

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医共体雅阳分院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持续谋划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发展,全面加强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创新实干、砥砺前行,担负起“健康守门人”的职责,为“健康泰顺”建设新添一笔靓丽的风采。

0